2012年10月30日

蒸烤爐食譜:煎餃、白酒蒸蝦子蔬菜


前幾天試做了烤全雞後,發現蒸烤爐真是太有趣了,於是看看冰箱裡有啥現成的材料可以繼續把玩,結果有水餃與蝦子。翻閱原廠附贈的食譜後,發現可以做煎餃與白酒蒸蝦子蔬菜(翻得好硬),於是去超市把缺料買好後,便開始本次的測試。

白酒蒸蝦子蔬菜
材料:
蝦子 > 10-15隻(去殼懶得去腸)
大蒜 > 2-3辦
洋蔥 > 半顆
馬鈴薯 > 半顆
紅、黃甜椒 > 各半顆
蘑菇 > 約100g(去蒂)
調味:
罐裝高湯 > 半罐
橄欖油 > 適量
白葡萄酒 > 適量
黑胡椒,鹽,義式綜合香料 > 適量
(事先在碗裡混合完畢)

1. 蔬菜類切丁(約 1CM)鋪滿於調理烤盤上。
2.蝦子鋪上,再倒入調味混料即可。
3.功能選項好,約25分鐘。(我蔬菜放比較多,不想留)
成果:看起來不錯,都有熟。(最後淋一點油拍起來更好看)
煎餃
材料:
餃子 > 個人喜好(裝到滿為止)
沙拉油 > 適量

1.這次用公司附近的阿玉水餃來做,1盒有退冰,另1盒沒有(測試煎的表現),餃子底部沾上沙拉油,排列整齊,彼此不要粘在一起即可。
2.功能選項好,一樣約25分鐘。

成果:很像一回事,有退冰煎起來比較漂亮,口感不輸外面賣的!
小記:
白酒蒸蝦子蔬菜因為有放馬鈴薯,所以切丁大小易影響熟透度,因此會有再微波加熱的機會,但電腦判斷的烹煮時間都會讓食材熟透,但這道菜味道上我覺得有點一般。而煎餃卻令人驚艷,只要買到不錯的水餃來做就一定好吃,唯一與外面外的差異點在沒有多餘的勾芡麵皮。不過做菜真的變得好簡單,東西準備好丟進去就會跑出來,突然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2012年10月28日

KOM Hunting Ride:新店-烏來

10月份的Rapha Ride中,車友Matt介紹了Strava這個軟體,在慢慢摸索下,漸漸發現除了路線、心率等基本記錄功能外,最有趣的是莫過於KOM與QOM排名。主因Strava是一個公開平台,只要車友創造自己的路段後,其他有騎過該路段的車友們,GPS就會自動記錄時間,並做出路段排名,進而產生KOM(King Of Mountain)與QEM(Queen Of Mountain),所以好玩的事情就來了....為何不當個第一名?這個有趣的想法,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某日Winston透過FB傳了個有趣的訊息給我....

Winston: We need to kill this http://app.strava.com/segments/845979

頓時我很訝異,真有他人有同樣的想法,稍微與Winston聊過之後才知道原來他們已經“獵殺”許久,因此我毫不猶豫的接受這項邀約。無論任何運動,必定會激發出求勝心態,除了突破自我極限外,透過彼此競爭換取更好的成績,就是讓你持續下去的動力。尤其活動說明這段話:This is not a casual ride, there will be no waiting, no regrouping, no chatting, all out hammerfest. 更佳貼切描述出這種微妙的過程!因此活動內容都大致確認好後並將邀請訊息發送出後,就開始期待這一次的約騎。

本次路線:台九甲起點 > 烏來大橋
總里程:約13.2KM
總爬升:約200M

烏來這段路對我來說其實很陌生,加上前幾次都是輕鬆騎,所以無法掌握出最佳的進攻點。但從地圖上來看,主要是兩座山,終點前最後一小段爬升,爬升不高但地形變化大,因此我擬定這次使用高轉速來挑戰。

(全程無照片)
打獵日當天,因為活動目標明確,所以當從新店MRT出發前往新烏路的爬坡中,隱約可感受到大家所散發出的殺氣,就像是參加挑戰賽般,你會期待結果,但無法得知過程中一切的變化。當右轉新烏路後,大夥馬上拉起轉速,挑戰開始。
第一段坡,稍微當了一下兔子,試探一下彼此的實力,黃大哥、賢爺、獅子咬得很緊,鬥了一會,發現黃大哥是練家子(因為此時還不認識...尚不知是精英組等級...),決定退而觀察狀況,見機行事。很快結束了第一段爬升,過了上龜橋後,我、黃大哥與賢爺組成小隊,繼續前進。
第二段坡,我決定改變計劃,高迴轉再搭配抽車,用不同的肌肉來維持並進攻,但攻勢逐一被化解。此時心想下坡後的平路大家勢必會聚集,最後一段才是致勝點。轉眼間結束了第二段下坡,進入平路段前,賢爺拉起了一段攻勢並維持到最後的平路段,而我就搭了順風車,佔了點便宜,直到最後的小七,開啓後燃器抽至終點。
最後雖然我是第一順位進入終點,但我很確信的是,黃大哥比我慢出發且路線更不熟,因此第一名歸他才是實至名歸!而過了不久後,大家都陸續了終點,此時每個人的表情都是那麼的猙獰~但我想這就是挑戰有趣的地方。

雖然我的iPhone訊號不穩導致成績無法在Strava上觀看,但從POLAR上來看,成績:26min 42sec,HR Avg. 176/bpm,Cadence 91/rpm。整段幾乎是無氧騎乘,與當初的設定相近,這個成績,已令我相當滿意,但還是有進步的空間。

小記:
感謝Winston的主辦,而黃大哥也讓我見識到我許多不足與該努力的地方,最後謝謝大家的參與,讓我有如此熱血的感受,讓我更佳期待下次的邀約。(P.S. Winston騎單速車的成績已是如此驚人,若換上公路車那更令人畏懼...)
最後,都來到烏來,當然要順道打卡上班阿!:D

2012年10月24日

蒸烤爐食譜:烤全雞

每次看H牌的蒸烤爐廣告都讓人垂涎三尺,心中總是懷疑真的是有那麼厲害嗎?托這次週年慶檔次,凹家裡購入一臺後,馬上來進行實做計畫,這次就來個烤全雞來玩玩看吧!

材料:
全雞 > 一隻(去內臟,頭,爪)
洋蔥 > 少許
西洋芹 > 少許
胡蘿蔔 > 少許
檸檬 > 一顆
黑胡椒,鹽,義式綜合香料 > 適量

主角登場:好肥的土雞!
1. 將檸檬切成角狀,擦拭在雞上,去除腥味。
2. 將調味料(鹽、黑胡椒、義式綜合香料)均勻抹在雞的內外部。
3. 塗抹後放置在機子的烤盤上,再將蔬菜類切成長條狀堆在周圍,就可以進水桶爐烹飪啦!
4. 剩下來全部都靠機器的自動化烹煮設定,機器會感應食物的重量自動設定時間,這次約75分鐘即可完成。(簡單到我這個宅宅都會用)


Roasting~
成果發表:外觀看來烤的不錯!(照的跟真的一樣~)



小記:
成品皮脆,肉汁還能保留,果然有神器加持做菜變得很輕鬆。不過蔬菜因為切太小通通焦糖化到看不到了,不然用雞油烘烤應該是很好吃。我想下次再修改一下,這道菜應該會變得更加成功才是!


2012年10月21日

自我挑戰:西進武嶺

武嶺對於所有的單車騎士的心中必定佔有一席之地,除了為台灣公路最高點外,各大協會也都會以此地為比賽的終點,所以若沒前來朝聖,在心中總是會有些許遺憾。
前往武嶺的路線主要分為三條:
西進(埔里 > 武嶺)、北進(宜蘭 > 武嶺)、東進(花蓮 > 武嶺)
其中最知名的路線應該算是西進,除了NS、騎士協會定期都會舉辦大比賽外,其沿途會經過許多知名的景點,所以也是我這次選擇挑戰此路線的原因。(順道玩樂
路線:埔里(地理中心)> 武嶺(3275M標識)
里程:約53.5KM
爬升:約2840M
行前準備:
這一次選擇4+2,在台中住宿一晚,隔日再開車到埔里。
起點:地理中心(0KM,標高450M)
不免俗還是要來個拍照老梗。而武嶺屬於高海拔地區,與平地的氣溫將近有 18-19度的差異,所以在衣服上下了些工夫,希望可以有效克服氣溫問題。
(拉法系列:V-Neck Base Layer、RCCC Jersey、Cross ¾ Bib Shorts、Arm Screens、Oversocks、Hi-Vis Gilet)
記錄點1:霧社(21KM,標高1100M,耗時1小時10分)
忽略了人止關直接拉到霧社,這一段設定為輕鬆騎熱身段,雖然還可以笑得出來,但是此地的標高已經超越了台北所有地方高度....
記錄點2:清境(29KM,標高1620M,耗時40分)
霧社出發後銜接台14甲開始,坡度開始明顯增加,尤其接近民宿區域前不但路變小,且路線死角多,騎乘起來有些危險,所以一路上提心吊擔。不過來到了清靜,恰巧碰到綿羊秀結束後的人潮,因此稍微補給一下就趕快閃人起程。
記錄點3:翠峰(38.5KM,標高2309M,耗時50分)
從清靜開始到翠峰的9.5KM中,雖然坡度還是一樣陡,但映入眼簾高海拔景色已是我從未體驗過的,因此整段讓我格外興奮。但經過了翠峰之後,武嶺的挑戰真正才要開始。
記錄點4:鳶峰(46KM,標高2960M,耗時50分)
從翠峰開始,高海拔的稀薄空氣已經開始衝擊了我,短短的6.5KM,爬升650M,在平地可說是小菜一碟,但反觀此時,急促的呼吸及無法控制的心跳,讓我每完成1公里皆是如此辛苦。

記錄點5:昆陽(51.4KM,標高3091M,耗時36分)
從鳶峰到昆陽的路上,陵線越來越清楚下的美景是無法形容的,但綿延不絕的公路就好如鬼打牆般襲擊著你,怎麼騎也騎不完....尤其到了昆陽前段的之字形路段,點綴著黃色的柵欄看似美麗,但心中卻是"幹"字十足,但是死命活命的撐下去後,迎接而來的就是太魯閣北界的招牌。
遠眺最後的2.1公里.....真的如眾車友所稱的"天堂路"
終點:武嶺(53.5KM,標高3275M,耗時18分)
最後一段的路上,大腿肌已經發出要抽筋的警訊了,此時只能靠意志力來完成這短短的2.1KM,這時心中才明白為何這一段會被稱作“天堂路”。最後總耗時約4.5HR後(含休息),終於來到台灣公路的至高點“武嶺”。
小記:
在牌樓與停車場待了近半小時,腦中盡是對這段旅程的回想與尊敬,騎車這幾年後,我終於也完成了指標,希望之後每年都有機會前來此地朝聖。(以下是假掰影片)

2012年10月11日

2012 October Rapha Ride

沒想到這麼快就來到10月份的Rapha Ride,這一次的路線是小弟三八自告奮勇提出的....如果有在注意挑戰賽事的話,相信對於9月中因天候不佳而取消的陽明山單車節頗具怨言。(畢竟是怕事的公家單位)因在FB上看大家譙到不行,所以我們就舉辦屬於自己的“陽明山單車節”
本次路線:故宮>平等里>中山樓>金山>風櫃嘴>故宮
總里程:約66KM
總爬升:約1660M

原版的路線是要從中山樓出發,最後再回到中山樓。但不需要那麼搞剛,只要有跑完就好,因此路線稍作調整。(沒想到頗適合做練車路線的....)

第ㄧ段:故宮小七 > 平等里 > 中山樓 > 陽金小七
里程:約14 KM
爬升:約600 M

大夥抵達集合點的時間都很準時,閒聊幾句就出發上工。在騎乘至善路中,除了討論新一季的產品外,也發現很多人都晉升為Imperial Works,所以我也是不小心剛好成為一員。而最近騎乘平等里的機會很多,因此對這一段路越來越熟悉後,輕鬆完成第一段騎乘。
在至善路上,想說把義交背心穿上,沒想到全部卡在背上,害的大夥笑呵呵~
在平等里派出所前稍作整隊,與這次的新成員:Matt拍張合照
第二段:陽金小七 > 陽金公路 > 金山小七
里程:約23 KM
爬升:約330 M

在小七稍作補給之後,此時原本令大家擔心的天氣放晴,這麼一來使大家士氣高昂,直往陽金至高點衝刺!一路上無論是陽光或是溫度都超棒的,這就是為何春/秋季騎車總是能讓人開心的原因!
這次的成員大合照@小油坑停車場
爬得這麼辛苦,就是為了下坡的快樂~
逼逼~交警開道中~~
第三段:金山小七 > 北28 > 風櫃嘴
里程:約29 KM
爬升:約730 M

結束了近1000M的爬升,終於來到最後一段,通常在P字道的練習中,此路段是要保留體力,到最後的冷水坑再噴出,但這次已是最後路段,因此過靈泉寺後的之字型山路,可以盡情的發揮。而北28主要有三段比較硬的坡度組成,只要適時善用齒比,其實是很好克服的!(若撐不住再把秘密28亮出來即可...XD)不過下午個人還有行程,所以過了靈泉寺我就真的開後燃器,直噴終點趕時間了~
準備好把秘密28拿出來了嗎?
直噴好爽,拍完照速速下山趕攤~
小記:
這次老天爺賞臉,大家都騎的超愉快,且滿足了單車季取消舉辦的遺憾~當然,最後還是要感謝大夥的參與,也希望大家能繼續集思廣益,想出更多很棒的路線!
最後給辛苦的龍哥一張SOLO!下次輕鬆騎換我們當你的攝影師~
龍哥OS:其實我比較想要一組GoPro HD......

2012年10月7日

不負責開箱:Rapha Long Sleeve Brevet Jersey

享受在秋天騎車的同時,該是來個Rapha秋冬系列開箱文第二彈了,這次分享的是Long Sleeve Brevet Jersey,此款先前有出過短袖版本,兩者的差異只在袖長與袖口配色滾邊,而背心則無差異。


Brevet Jersey的特色在於車衣配色布使用高辨識色與反光材料,互相搭配下增加騎乘安全,另一方面多了件防風背心,在300鎂的有限預算下,可同時獲得車衣與背心的組合。
  • 左胸使用電繡LOGO,LOGO下方有一只口袋(口袋內層使用防水布料)。
  • 車衣面料類似Classic/Club款,61% Polyester + 39% Merino Wool。
  • 配色上主要選擇了Rapha的基本色系(白/粉紅),白色為打上小孔洞的反光材料,粉紅色則使用高辨識色(螢光色)。

袖子上也車上了反光條,讓你所有的行動都被看光光!
車衣口袋與短版一模一樣,基本Rapha口袋配置外,中間多了一只“超”大容量網目布層口袋,讓你補給可以裝滿滿......(其實是放背心,但好不方便阿)
衣服的內標小故事標如車衣名稱一樣,選擇了資料卡來呈現。
背心同樣也使用高辨識粉紅色來做為基色,布料類似使用約2-30D的Polyester為主,表面同樣有做桃皮手感。而拉鏈位置則設計在靠右側,方便穿脫。(左撇子抱歉了!)
  • 背心背部上側與腋下使用網目布料,不易悶熱。
  • 配色邊與LOGO使用反光轉印,兼具安全。
背心方便收納、輕巧且好拿取,只可惜我對於放手騎車穿背心這一招很沒信心。
小弟在本月份Rapha Ride下坡時穿的照片,看看是多麼的貼身且素席阿~

小記:
雖然個人認為這件背心穿起來超像交警,但300鎂同時可以擁有兩件衣服的情況下,真的是壓死理智的狠招。(因為其它總合都會超過這個定價.....)車衣本身適合10-15度的氣溫穿,可運用在扣除寒流的冬天,而背心的運用就很廣泛,所以值得!
P.S. 附贈的兩個臂章大家可以多多DIY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