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2012 Rapha Festive 500: Stage 1(南港 > 不厭亭 > 南港)

2012 Rapha Festive 500的活動開跑了,去年對於這個品牌尚陌生的情況下,無法取得什麼共鳴,不過在今年的薰陶下必定要好好響應這次的活動。遊戲的規則很簡單,只要上Strava網站上的活動區點選參加,在規定時間內(2012/12/24-31)完成500 KM並將航程登入,最後於2013/1/3前在官方網站上登入完成,即可獲得紀念品臂章一只,雖然只是個小小禮品,但不衝刺一下怎麼對得起自己?
完成紀念品:臂章樣式
不過首先就碰到了兩個問題:
1. 我用的POLAR CS500沒有GPS功能,因此緊急向同事調了一顆GARMIN EDGE 500 來支援。(怎麼都是500,好巧...)
2. 活動期間不是我們的放假日,因此要想辦法在有限時間內把目標完成。(我怎麼排也只有4天能騎.....好硬)
OK,不囉嗦~Let's finish it!!
感謝同事的支援,讓航跡資訊可輕易克服.....
2012/12/27 Stage 1 (南港 > 汐平公路 > 雙溪 > 不厭亭 > 深坑 > 深南路 > 南港)
Distance:126.9 KM Elevation:1782 M
第一站我的規劃為中等強度,路線以丘陵地為主,因此不厭亭就成為了這次選擇的主要原因。
AM 06:30 @ 集合點

本次參與人員(左至右):Jones大哥、龍哥、Me、阿輝、Jimmy & 幫忙拍照的Jerry大哥
聊天模式開啟,慢慢把汐平攻破....
@汐平完攻指標性的涼亭(北31 9K處)
後方可隱約看到遠方的基隆港與基隆嶼,是我第一次所見到的景色。
@平溪
因為龍哥還要回去上班,所以趕緊先來拍張合照!

跟龍哥說再見後,我們就繼續趕路前往這一次的終點:不厭亭 前進,雖然路上天氣不穩飄著小雨,但是無法澆熄我們攻頂的動力。
@不厭亭
當我們快抵達時,山上的雲正巧散去,好像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不厭亭這個北部著名景點,有小武嶺別稱的美景總是讓人百看不膩。(可惜今天風大到令人抓狂....XD)
完成了今日的目標點後,我們便用飛快的步調,完成剩下的行程(102 > 台2丙 > 106 > 109),從菁桐下滑到石碇的路上,大夥並太多的交談,只有一路衝刺,伴隨著輪胎與棘輪的聲音並外加團隊合作下,我們在Stava記錄下拿到了不錯的成績,而最後在爬完深南路後,結束了第一站的旅程。
我想這就是騎車的證明~:D
今日完成度:25%(待續....)


















2012年12月27日

不負責活動:2012 December Rapha Xmas Ride


經歷12月初的聚餐後,大家對於餐廳環境還是念念不忘,因此埋下了想再一次聚會的種子。正逢XMAS將近,大夥就決定舉辦一個小騎大吃的活動,好好慶祝著一個值得感恩與回饋的日子!

原定小騎路線:復興三路 > 巴拉卡 > 仰德大道 > 1 Bite 2 Go (感謝Robert大提供路線)

復興三路對我來說是新體驗,以前只有在01上看過分享文,想到這一次可以騎到感到非常期待....可惜冬天的台北只要鋒面來襲除了低溫外,下雨幾乎是必備的,因此這一次的騎車活動,天氣看來似乎又不靈了!
約期當日,天氣還算不錯,不過山頂皆有雲,因此想必山上必定還是會飄雨....
大夥都相當準時,因此沒花多久的時間就出發前往復興三路了。
因為對此路線完全處在陌生的狀態,因此無法得知距離長短與坡度狀況,不過都說是小騎了,所以我想應該不會很困難才是。但開始爬坡時,奇怪,怎麼坡度百分比都在15% UP...?
這真的是輕鬆騎嗎?

你看看,現在連我們的御用攝影師-龍哥,都加入騎車行列了.....看來日後我們都要自立自強了(哭)
到了至高點果然開始下雨,更慘的是還起霧刮風,更不妙的是Jimmy還發生了鍛鍊小插曲(勇腳果然輸出功率過於強大...)好佳在Robert大哥出手相救,狀況迅速排除。但因如此耗掉不少時間,因此我們趕緊更改計劃,回到北投改爬陽明山去。但是爬上了陽明山,天氣反而變得更差...(11度,下雨!)算了,濕了就濕了,趕緊下滑大吃去!
這一次我們還是選擇離騎車路線最近的1 Bite 2 Go用餐,因此有些車友們選擇直接參加用餐!大家吃得可真愉快~
為了感謝大家抽空參與本次聖誕節的特別活動,因此爺、龍哥與我共同設計了小小紀念品給前來參加的朋友們,希望大家都能喜歡!
最後來張大合照,感謝今年大家彼此的支持,希望大家都能玩得盡興!
仰德下滑可見這雨多歪腰!

2012年12月18日

不負責開箱:Rapha Pro Team Jacket

看到大家相繼在版上丟了毒照,再加上北部冬季特有溼冷氣候的加持之下,此時我無法再忍受心中小惡魔的呼喊,因此不知不覺就在網站上按了幾下滑鼠按鈕,就這樣過了幾天後.......
就是這個"光" ,Pro Team Jacket登場!(同時荷包光光)
先對這件衣服作個簡介:Pro Team Jacket 本身使用兩種布料組成,正面使用Polartec® 面料,提供防風、潑水、透氣的效果,腋下與背部使用熟悉的PI纖維,提供散熱與舒適性。(此外套無使用羊毛混紡)鮮艷的顏色並搭配大量的反光布料,增加冬季多霧、視線差的可視性。更棒的是,此夾克得到了"Eurobike Award"與"Polartec Apex Award"大獎,因此不買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從腋下處來對比兩種布料(上:Polartec® 下:PI)Polartec® 較具有光澤。
袖口處做雙袖,減少灌風。
口袋配置除了基本的背後三口袋外,右後方內層還有一只無線電口袋,正面左側也有一只小口袋。
外套內側正面的裁片銜接處皆有上防水貼條,這樣水才不會滲入。(貼心阿!)
Les Forçats de la route - Henri Pélissier (wiki說明)

夾克相當好清理保養,謹記洗標即可!
小記:
Pro Team版型然較貼身,裡面還是可以再加件車衣,但個人認為台灣的氣候裡面穿長袖車內衣便足夠了。本次P字道便是此車衣的處女秀,在14度並伴隨著下雨的惡劣氣候下,衣服除了抵擋得住雨水外,散熱性也很好,讓我非常滿意。等待下次等寒流來襲,再來測試此衣服的溫度極限!!

2012年12月16日

2012年 陽明山P字道


今年度最終賽事:陽明山P字道,是檢視自己是否進步的最佳方法。去年目標4小時挑戰失敗後(實績04:32:45),今年有認真地騎車下,目標希望自己能在3.5小時內完賽。(1小時,還真貪心)雖然賽前有跑過幾次路線,還算熟悉,不過賽前氣象報告顯示當天狀況似乎不佳,因此對於比賽把握度充滿了不確定性。
本次路線:仰德大道 > 陽金公路 > 北28 > 風櫃嘴 > 平等里 > 冷水坑
總里程:約75 KM
總爬升:2220 M
賽前一晚再次確認氣象,結果鋒面來襲,氣溫下降外,降雨機率100%......因此只好全副武裝,應付惡劣的氣候。(我想是編號168帶來的好運吧.... XD)
2012.12.08
近 06:00 AM @天母運動公園


等待出發時,天氣已經不是很穩定,看來今天是一場硬仗!利用這個短暫時間,擬訂今日的戰術:
  • 全程不補給。
  • 迴轉速保持在80,攻擊路段為:小油坑-陽金至高點、靈泉寺-風櫃嘴、菁山路-冷水坑。

第一段:天母運動公園 > 陽金至高點 > 金山
里程:約39KM / 爬升:約800M / 時間:約1HR 43min

一開始很幸運的排在前面,所以在仰德沒有卡住。不過爬到文化大學時,我的襪套便已經溼了....,更扯的是一通過了竹子湖轉彎處,路段開始起霧,能見度變差外雨勢也有變大的跡象(好險有日月潭的經驗,嚇不了我的!)抵達制高點時,時間已是1小時,比預計時間慢了10分鐘,但精采的才在後頭。

商借01上的照片,狀況就是這麼淒慘!除了14度的低溫外,下雨、地滑,下坡比上坡還累....且速度拉不快,因此依我的弱腿來說,今年的成績基本上掰掰了...(除非我吃EPO~)

第二段:金山 > 風櫃嘴 > 舊明德樂園口
里程:約22.5KM / 爬升:約650M / 時間:約2HR 58min

下滑到金山時,天氣已經穩定許多,但是雙腳全濕(失策,無上防水鞋套),看來身體又要面對一次再熱開的痛苦期....而進入靈泉寺前不斷被俱樂部級車友超車,雖然想追但都力不從心,看來我與他們還是有相當一段的實力落差.....過了靈泉寺後的陡坡與髮夾灣,搭配穩定的抽車進攻後抵達整片霧茫茫的風櫃嘴山頭,但隨即而來的又是痛苦的下坡。


第三段:舊明德樂園口 > 平等里 > 冷水坑
里程:約13KM / 爬升:約750M / 時間:約3HR 58min

最後一P,抵達平等里的前段配速都還不錯,身體熱開的時間也縮短了。看來繼續保持,時間應該可控制在4HR內。過了平等里進行全力衝刺,一過了平菁路,除了冷與濃霧外,居然還刮起風來......天阿,這真是太變態啦!搞得我的腿都快抽筋了。
 
最後就在霧茫茫的一片中糊裡糊塗的騎進了終點-冷水坑.....
成績揭曉:3HR 58min 28sec
差一點點就失敗了,雖然說完成了目標,但是離第一名還差了足足快50min阿...所以說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小記:
雖然成績已比去年進步半個多小時,但是發現我面對氣溫的抵抗能力還是不行,因此之後秋冬騎車,應該要好好針對這一塊下足苦頭!最後要感謝路旁幫忙拍照的攝手們,感謝這麼爛的天氣還守護着崗位餵我們拍照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