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不負責開箱:Rapha Classic Softshell Jacket

2013年的第一張單,讓我考慮很久到底要買啥.....正巧此時好死不死收到超難得的軟殼衣折扣碼,外加先前台北天氣超爛,歪腰的螢光黃Pro Team Jacket一噴泥就超難洗....因此基於以上原因,就順理成章的敗了一件Classic Softshell Jacket。(<< 超級爛的借口)
軟殼這件衣服堪稱是Rapha經典之作,是粉絲們的必備單品,因此基於實穿與好洗的原則下,這次顏色選擇了最保守的黑色,這樣穿在外面趴趴走一點都不奇怪!


夾克主要設計應用於冬季低溫的環境、因此為了增加擋風與防水的機能下,使用了Softshell布料。衣服剪裁合身,穿起來不會厚重。而夾克本身領口設計較高,以增加脖子的保暖。左肩使用皮革加強(這一點我就不了解,需要達人解惑),靠右設計的拉鍊方便穿脫,口袋採用基本的Rapha Style配置,而夾克正反面皆有加上反光條增加夜間辨識度。
腋下的部分有設計兩條拉鍊,方便調節體溫。(悶壞了才不會散發出男人的味道~XD)

下擺有設計可收納式擋水鴨尾,下雨時擋一下,車褲才不會濕的太誇張。另外魔鬼氈處設計的很貼心,使用皮料加強耐用性,且不易讓魔鬼氈刮壞布料 :)
小故事標籤
這一次特別拍一下衣標,Rapha使用的是杜邦 Hytrel® Membrane,從衣服裁片間的拷克處可以看到兩片布料中夾一塊橘色的塑料膜,此膜就是軟殼功能的靈魂(防風、防潑水、透氣)
我在布料上特別噴上水,就可以比較明顯看到那薄薄一層的功能!(當然,要有更好的防水效果,還是要選擇Hardshell才行~)
小記:
剛好最近天氣冷又濕,是測試的好時機~穿上了軟殼後,裡面不需穿太厚的車衣就有很好的保暖效果,且軟殼布料提供良好的延展性,起身抽車都不會卡卡的。雖然台灣並不常有10度內的低溫,但平日當外套穿也是挺帥氣且實用,因此這件衣服被喻為Rapha必備商品之一,實至名歸!!

穿成 City Style 也是相當好看! (<<< 假掰!)














2013年1月5日

不負責開箱:Rapha Merino Hat and Winter Collar

去年X'mas 75鎂免運費方案,相信大家都買了不少.....但是我選著選著最終只敗了一套Bundle就收手了,因為也不知道要買啥。(嘆!)因應低溫騎車的季節到來,這一次就將目標放在冬季騎車的小配件為主,最後目標就放在Merino Hat and Winter Collar Bundle上了。
這次敗入我都選擇深藍色為主,主因怕太鮮艷的顏色搶鏡。而兩項產品皆是Merino羊毛材質,除了能帶來基本的保暖與舒適外,騎車與平日皆可使用也是我這次選擇敗入的主因。(P.S. 100鎂也不用課稅...科科!!)
Merino Hat
Merino羊毛與尼龍紗混紡增加帽子的彈性與服貼度。
可穿戴於安全帽內或平時穿戴。
雙面皆可戴。(一面全黑,一面購買之顏色)
可摺疊之earband,得以調整舒適度。
Winter Collar
Merino羊毛搭配小量彈性紗混紡。
穿戴脖子外可往上拉伸,提供在山頂、下山上更佳的保暖性。
一般冷時你可以這麼做。
覺得很冷時你可以這麼做。
準備下坡時你可以這麼做。
小記:
在寫這篇文章時,這一組已實際上路半個多月,期間經歷了下雨、寒流等機機車車的天氣。使用後給我的回饋:快乾不易臭,保暖度尚可但輕薄度完全大大加分。有時重視保暖的產品容易因厚實造成額外的負擔,產品素材主要使用Merino羊毛來克服人造纖維的所造成的不適感,唯一要挑剔的點應該只有水洗保養的問題,畢竟羊毛面料易起毛球是他的致命傷阿!!

實際穿著爬山還是如此的輕鬆,真是100分!

2013年1月1日

2012 Rapha Festive 500: Stage 4(平等里 > 冷水坑 > 二子坪)

經歷了昨天變態的天氣後,睡前特別看了一下氣象,表示今日清晨是寒流最強的一天,不過最棒的是降雨機率10%,因此馬上決定,讓我來看看,台北的最高處到底會冷到幾度!


2012/12/31 Stage 4 (公館>平等里>冷水坑>二子坪>仰德>公館
Distance:61 KM Elevation:1077 M
這算是我很常騎的路線之一,爬坡約在8%-15%之間,距離短爬升多,是一條相當適合練習爆發力的路段,因此我打算運用對於路線的熟悉度來做個完美結束。
@故宮小七
今天起了個到大早,希望可以早點把挑戰結束。一上路碼表顯示的溫度是10度。很好,山上有機會5度以內!看來2012年的最後一天有機會體驗到0度的快感!

@冷水坑
當開始爬平等里時,雙腿已再告訴我他累了,看來密集的騎車已接近我的肌肉負荷上限,因此我便用最保守的方式來攻頂。在冷水坑前,我都只用36/23-25來騎,遇到陡坡全程抽車,運用不同的肌肉群組,讓自己的雙腿換取更多的休息。當抵達冷水坑時溫度4度,且路上都有新聞的SNG車,看來大家都在賭會不會下霜! 

爬中湖戰備道時,還在玩自拍遊戲~
@二子坪
最後一段,我的腿熱開了!所以我大膽的使用36/17-19齒比爬坡,用很不錯的感覺抵達最後一站的終點:二子坪,看了一下氣溫:3度,真是太變態了!!(其實有一度想要再往助航站騎上去,但是膝蓋有點隱隱作痛,還是作罷~)

這次我花了4天把500KM騎完,完成了2012年最後的挑戰,順便特地不洗車來看看車子會變得多髒!看來有Roubaix風~
500KM KO,完成度:105% 。4天合計:Distance:526KM, Elevation:7539M (爽)


2012 Rapha Festive 500: Stage 3(石碇 > 小格頭 > 烏來 > 福山)

完成了一日雙北後,今天的路線設定在低強度的排乳酸上,因此選了一條離家近,又可以破100km以上的烏來福山綜合路線。運用不高的爬升高度與坡度,來灌灌里程數。


2012/12/30 Stage 3 (公館>石碇>北47>小格頭>烏來>福山>公館
Distance:116.5 KM Elevation:1488 M
綜合兩條台北的經典入門路線,平易近人的爬坡,好好舒緩昨日雙北的疲憊。

@106 三岔路口
今天睡到自然醒,但是天氣跟昨日相比簡直是判若兩人,又冷又濕!但是沒有騎,那我的500KM一定會無法挑戰成功,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努力給他騎下去! 
下雨騎車的唯一好處,就是地濕讓輪胎阻力變小,感覺爬坡比較輕鬆~
@北47終點(小格頭)
路上幾乎都沒啥車,可能大家都各自前往要跨年的地方了吧!石碇山區因為下雨充滿了霧氣,路上就只有雨聲與鳥叫聲伴隨著,一人獨自騎到了第一站終點:小格頭。在山頂也沒多做停留,趕緊下滑北宜往烏來前進!
Rapha Wulai Check
前往烏來的路上,車子滿滿,可能是氣溫逐漸下滑,大家都想去泡湯吧!不過因為路上車太多,所以一路上很小心地慢慢前往我們設立的打卡點前進。當抵達烏來時,碼表顯示的氣溫只有8度,搭配的下雨,真是煎熬阿!

@北107終點(福山)
轉北107往福山,沿著山壁開出來的路上,雲霧從旁邊的護欄往上竄,很像在雲霧上騎車的感覺。雖然天氣的狀況還是很差, 且溫度一直不斷地往下掉,但是一想到臂章,就咬緊牙關繼續前進,最後騎了約1小時才抵達終點。

抵達福山的雜貨店,老闆娘很熱心的叫我趕快去烤火,不然會有失溫的危險....(此時碼表溫度5度,全身溼透),稍作補充後,就趕緊下滑回到市區,我只能說今天騎車的天氣比Rapha日月潭還要變態!(臂章真難賺阿...嘆!)
今日完成度:93%(待續....)

2012 Rapha Festive 500: Stage 2(一日雙北)

經過了12年最後一天的上班日後,來到了這次挑戰的重頭戲:一日雙北。此活動在11月時便已經邀約其它車友一起同行,當做2012年期末考,基於原本已有此行程的安排,也是本次會參加Festive 500的原因。


2012/12/29 Stage 2 (台大 > 土城 > 台七甲 > 台七(北橫) > 台九(北宜) > 台大)
Distance:221.6 KM Elevation:3192 M
這條北部的經典挑戰路線,沿路景色因地理環境多變,並綜合長距離、高爬升,視為此次最硬的一仗。
AM 05:30 @ 集合點


本次參與人員甚多,感謝Robert大哥協助要約,讓大家一路上可互相扶持幫助。
大夥一路經過了土城、三峽,進入了台七乙段時形成一路長隊,慢慢往復興橋前進。
@復興橋
粉紅色的大橋是我這個假掰男必來拍照的景點之一,感謝老天賞臉給我們一個好天氣,讓橋拍起來更美麗。


從復興前往巴陵的途中,一路上可以看到河川切割而形成的景色,伴隨著好天氣下,讓我能好好體驗北橫公路之美。
@巴陵大橋
抵達了巴陵大橋意味著之後的20KM將是北橫最硬斗的路段。因此大家趕緊在大橋拍張合照並稍作補給後,進行挑戰。(這張照片根本是路霸來著....XD)

經歷了快25KM的上坡後,我們終於抵達宜蘭縣了~
@明池
抵達了明池意味著第一北完成,之後便是一路下坡!明池是個幾乎每天都會下雨起霧的地方,在這個好天氣下,這邊的氣溫卻只有15度....下滑時搭配濃霧與路旁筆直的樹林,讓我有深處在國外騎車的感受。(可惜濃霧與下坡無法拍出照片....技巧不好)

台七 77k (車友俗稱的777),難得來這邊必定合影留念一張~
@員山陳茂庚魚丸米粉
騎了快60KM才來到預定用餐地點,怎麼這麼遠.....不過東西真的好吃,也感謝宜蘭 Rapha車友-阿潘 的介紹!
@礁溪Q蛙
隨後穿越市區,我們抵達宜蘭最有名的自行車朝聖點-Q蛙拍張具有意義的合照。稍作休息便開始今天的最後一挑戰路段:北宜。
北宜公路,這段我熟悉且駕輕就熟的公路,為何今日的挑戰卻感受到無比的沈重??
@北宜公路的兩段至高點:縣界公園、海倫咖啡
從日出騎到日落,當抵達這兩個目標點時,心中是多麼的感動!!(好險有開聊天模式..)
@新店KFC
為什麼要選這邊拍照呢。因為我們都餓壞了..騎到最後我們都大吼KFC為前進的動力...XD
最後我、爺、Jimmy三傻共花了13個小時(含休息)完成了一日雙北,雖然挑戰過程很辛苦,但充滿無限回憶,個人認為可以視為2012年的代表作了!:D

今日完成度:69%(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