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不負責開箱:全手工客制 Cyfac ABSOLU V2


如果說每支車架都有一個故事,那麼我想這支車架的故事真的就可多了.....時間先拉回2013年夏天,在一次的Rapha Taipei約騎活動中認識了Calvin,同時也發現了他騎的車架很特別,閒聊後得知原來這是屬於他擁有的法國手工品牌:Cyfac,當然那時因為處在比聯賽時期對於車子損耗很大,所以對車架僅欣賞並無想太多。隨著大家越來越契合、GCRacing小隊成立、一些因素(懂的人就懂)促成我決定在2014年年初下訂一支全客制的ABSOLU V2。
既然要做全客制,首先在車架幾何部分因很喜歡當時服役的Wilier  Mortirolo的騎乘幾何所以就選擇相同。而前叉選用ENVE 2.0 Tapered(災難1)與全客制塗裝(災難2),值得一提的是塗裝有阿賢杯杯幫我設計的LOGO與天才吉米幫我設計Pattern及附有GCRacing小隊的冠名,藉由大家的力量所共同完成的設計。
那為何會有災難1與災難2呢?首先ENVE 2.0 Tapered當時碰到北美展大缺貨,前叉足足等了兩個月才運到法國工廠(沒前叉無法做塗裝),災難2是迷彩Pattern是靠一層層噴漆堆疊上去,所以把塗裝師傅搞慘了.....(因是特殊塗裝造成漆與工時增加,所以有多收費用)
原以為2個災難就沒事了,到了年底要開開心心的開箱交車,結果運到台灣時卻發現運送被壓損,整支車架硬生生的被壓爆......判定GG 重新製作一支。(好險有保險全額理賠...)
看到都要暈過去!不過反正不缺車騎就讓工廠慢慢做,約半年後就通知交車了!
低調的霧黑配上童趣的迷彩,真是太興奮了!
頭管Logo的部分選擇亮黑與車身做反差。
上管側邊型號ABSOLU一樣做亮黑色字體。
細看Cyfac的字體,可看出迷彩Pattern與疊色效果。
上管接近頭管處有我的LOGO與GCRacing小隊的字體。
令人有點討厭的傳神LOGO,感謝阿賢杯杯的設計。
當然接近坐管處一定要打上自己的名字!(自戀 XD)
立管下緣有Cyfac訂製碳管的證明。
後下叉標示著法國純手工製作。
後叉摟空的設計是Cyfac的特色,類似酒瓶的造型也呼應了品牌位於法國釀酒葡萄產區的特色。
前叉內側一樣也上迷彩Pattern。
未裁切的前叉上有訂製時的標記。(師傅一定覺得這個名字很討厭)
最後看一下噴漆的工藝,最難施工的下叉五通處還是維持高水平,真是令人佩服!
接下來就等恆星單車來完成組車,期待!

2015年5月27日

不負責開箱:Rapha B&O H6 Headphones

今年說真的沒有買很多Rapha的產品,除了買了差不多外,加入RCC也變得只想買RCC專屬產品。而上週收到訊息通知要與B&O合作推出耳機聯名款,剛好前陣子正好在看耳罩式耳機,雖然對於B&O的耳機的印象就是設計為主、音質一般般,但想說難得學習潮流人士買個怪東西也不為過,因此就給他衝了下去!(藉口)
官網釋出的照片,看起來不錯! (照片來源: http://pages.rapha.cc/zh-hant/stories-zh/sound-on-the-road)

外觀包裝/內容物
官網開賣時間為週四晚上,搭配RCC快速運送服務禮拜一上午就收到,這個速度真是爽爽!
這次聯名是 PLAY H6 款式,外包裝設計維持一貫風格。
Rapha x B&O
打開包裝盒映入眼簾的就是耳機本體。
雖然照片有點晃到,但包裝下層有收納袋、說明書、耳機線。
耳機本體
以H6為主的款式,聯名款重點放在布料、皮料、配色的調整。
耳機外殼與支架皆使用黑色陽極鋁合金 
皮料部分採用與GT Gloves相同的非洲羊皮、並一樣用雷雕打洞。
耳機內當然要用三八的粉色,而羊皮耳罩真的很舒服而且戴的時候皮味很香。 
頭頂支撐除了有海綿包覆外,使用Pro Team Jersey布料包覆,這樣流汗比較快乾嘛?
配件
招牌粉紅色配線,雖然有線控與麥克風設計,但是我最不滿意的項目。
多了功能的線造電阻太高把聲音閹割了,因為插孔做特殊設計所以換線要留意大小。
附贈的收納袋一樣有小故事標籤,大約敘述Pro Rider怎麼用耳機做暖身準備。
收納袋的綁帶做得細心也有質感。
小記:
當我一收到耳機用原廠線聽了後馬上去耳機專賣店換線,一換線後聽起來音樂的細節好很多,不過真正的表現還是要等Run一陣子後才比較準確。而官網介紹耳機可以上訓練台使用,但我想到會沾滿汗水還是算了.....這就把它當做長途移動時使用,至少耳罩戴起來比服役中的Sure耳道式舒服很多。(另外Rapha還在Spotify上編了Recovery歌單,大家可以去聽聽看!)
除了 #騎帥不騎快 外 連移動也要帥一下!

2015年5月24日

不負責開講:POC DO Blade鏡片之好拆又好換

戴了DO Blade眼鏡也一段時間了,雖然有更換鏡片的設計但起初因無法順利從國外拿到鏡片所以一直沒把玩過,不過現在台灣已有通路,因此拿了一付透明的鏡片來玩玩,看看原廠的更換設計與鏡片品質是否如網頁介紹的那麼厲害。
這次拿的是全透明、色標 Cat.0, 適合夜間使用,鏡片是蔡司代工,具有一定品質。 
鏡盒有放置備用鏡片的設計,好置入且方便攜帶。
鏡片有使用說明書,除了介紹鏡片內容外最重要的是有更換鏡片的圖示說明,照圖示的介紹把玩了幾次還算簡單,但還是找到了更簡單的方法可以拆換得更輕鬆。
原廠圖示算淺顯易懂,但其實可以讓他更簡單。
REMOVE LENS
首先只要任選一邊將鏡片往外推開。
接著鏡架中間有個Release Lens的設計。
壓著Release Lens往外一推,鏡片就可完全拆出來。
沒有裝鏡片的DO Blade造型就很像英文的字義:刀片。
ATTACH LENS
安裝時要留意鏡片有做通風孔設計,只要將上緣對準好接下來都很簡單。
鏡片上緣卡好後任選下緣一邊卡入溝槽。
接下來卡入中間與另一邊下緣。

不要懷疑,這樣就OK了!


照片看不懂,那用POC@Taiwan示範影片一定會更清楚:

小記:
DO Blade一直都拿來當做晴天眼鏡,但是每逢雨天或夜騎(雖然機會很少)都還是要出動平時穿戴的眼鏡出勤,因此現在鏡片方便購入,再加上是蔡司品質,那麼這支眼鏡的應用範圍就更廣了,賺到!
我覺得很有喜感的車手 NATHAN HAAS 也是如此搭配比賽。
圖片:https://manualforspeed.com/feature/fan-club-nathan-haas/
在雨天與夜間一樣可以 #騎帥不騎快 了!

2015年5月11日

不負責遊記:出差假日之南京快閃行

這次利用出差中的一個週日自行前往南京晃晃,主要的是想去看唸書時歷史課本所提到的國民政府與中山陵,再加上評估當日往返的時間還算可行,用百度查一下相關交通動線後都算容易所以二話不說就衝了!
因為滬寧高鐵的班次很密集所以不用擔心買不到票,時間上很好掌握!
從昆山南抵達南京約需要1小時45分鐘左右,一出站就有公交、地鐵可搭,算方便!
中山陵
這次來南京最重要就是要來看國父中山先生的陵墓,選擇百度建議的公交2號線直達結果完全是個大失誤,主要浪費了1個小時在車趟上,建議可以坐地鐵比較快!不過搭公交的好處是可以一覽整個南京的城市景色,可以發現跟充滿商業的上海市相比,南京多了歷史與人文元素。中山陵位於鍾山風景區,與明孝陵相鄰,算是南京主要觀光區域,而公交2號線會直接開上中山陵停車場,相對地鐵可省下近3公里的小爬坡,不過停車場走到陵墓入口還是要再爬個3公里。
爬了3公里終於來到了入口,不過最省力的方法可以在地鐵站花錢坐接駁電瓶車上來。
看到國父中山先生大大兩個字"博愛",瞬間覺得很感動。
走過了墓道會來到陵門,即可見到大大的墓碑。 
墓碑後面空白並沒有墓誌銘,聽旁邊的導遊說因為功績太多不知該如何濃縮因此決定空白。另外大大的黨徽可以看到強國基於尊重還是保留下來,這部分KMT就顯得心胸不大!
由於中山陵是5A級景點再加上不用收取門票,所以滿滿的人!
爬了392階後終於到了祭堂,往下一看強國人之多比階梯還有看頭。
祭堂三個門上有三民主義的主軸:民族、民權、民生,而中間則是天地正氣。
稍微排隊就可以進入祭堂,抬頭往上一看可以看到大大的黨徽外兩側都有三民主義原文,只可惜今日墓室沒開放。
出了祭堂後發現一角有奠基裡的紀念牌。
看完中山堂準備往下一站:總統府了!
總統府
從中山陵下山到地鐵站大約20分鐘就可以搞定,接下來搭乘2號線到大行宮走個5分鐘不到就抵達了。總統府的門票相對其它景點來說比較高(人民票 40)但我覺得非常值得一看!除了為了一睹歷史課本中那張合照外,南京總統府同時也是太平天國的所在地,所以我在這邊整整花了2.5個小時好好的觀賞與感受民初的歷史氛圍
活到大終於來到這真是太感人了,而票口還有人裝扮蔣中正跟遊客合照還頗有趣!
通過大門後往後看,現代大樓的背景襯托出歷史的演進。
一進到大堂就有“天下為公”四個大字。
穿過長廊進入二堂便是當時的總統府會客廳(強國人對歷史心胸寬大,國旗不care的!),二堂除了有幾個會客、接見廳外尚有整個南京總統府的簡介,從清末革命、革命成功、對日抗戰西遷到國共分裂都解釋得非常清楚,可惜強國遊客真的太多讓我完全喪失拍照的心情!
接下來就殺到子超樓,直接衝3F看蔣中正的辦公室。
4F則是民初國代大會的會議室。
接下來就在子超樓後面的花園亂晃休息(防空洞就省略不看了)
其實光民初總統府的部分就耗了1.5個小時,所以花園休息後趕場東苑看太平天國、兩江總督的相關歷史(不過明清的歷史不熟悉所以這部分快快帶過,感受不深!)
總統府真的很棒就算待了這麼久的時間還是覺得沒看個仔細,不過因為時間緊迫,為了不讓交通與回程太趕所以就先做個Ending,來外出找東西吃吃!
因為時間緊迫所以只吃了鴨血粉絲湯,味道跟台灣豬血湯類似,口味則再重了一點。
吃了點東西後搭乘1號線回到車站,趁還有一點時間跑到玄武湖學當地人放空一下。
隨著太陽西下也代表這次南京快閃行即將結束。
小記:
來到南京可以發現這邊跟上海完全是兩回事,古都再加上是高等教育密集區,所以路上書店、補習班、體育用品店居多,而路人的步調也不會那麼急促。這邊可以看的東西還很多,只可惜這次時間太短無法一一前往,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把明孝陵、夫子廟、南京大屠殺紀念館好好的晃晃,讓自己更能體會這個古都所帶來的魅力與故事。
紀念小物與名產還是不能少,這次買了杯子與桃酥!(桃酥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