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不負責遊記:騎帥不騎快騎到法國啦!- 2015 環法 Stage 13 起點-Muret VIP Day (Day 14)

上篇說到一半的前進大本營,是我們用記者的身份直接進入車隊在圖盧茲(Toulouse)的入住飯店,因我們知道所有車隊入住的飯店,但時間有限只能選一個點做拜訪,因此我們選了Team Sky, Cannondale-Garmin 與Etixx-Quick Step 的入住飯店,主要晚上除了可以看工作人員工作外,少了車迷的喧擾也比較能遇到車手並且要到簽名,而這次就是要賭看看能否要到Froome的簽名!
抵達飯店時已接近10點,技師們還在為明天的車子做準備,而正巧碰到Hesjedal 上隊巴休息,趕快把握機會要簽名先!
經過Etixx-Quick Step 時Urán 就從我身後走過,可惡沒要到簽名!
晃到Team Sky的隊巴時,技師們還在整車,真的非常辛苦,而詢問了一下得知Froome 在跟隊經理開會,因此機會來了!
在Team Sky的隊巴外等了一會後,登登登..... Froome 走出來了!詢問是否可以簽名後Froome 非常大方,並且也祝賀他騎得非常棒,希望明天繼續加油努力!
沒想到我也有可以有第三類接觸的機會,當然這張照片被眾車友幹到翻天....XD
我們大約待了快1個小時就返回入住點,而隔天一早便出發到Stage 13的出發點:米雷(Muret)前往參觀,當然這次還是可以運用記者的身份拿到VIP PASS,除了可以進入專屬區域享受食物外、還可直接進入隊巴準備區觀看選手們出發前的準備狀況,爽爽!!
來到米雷(Muret) 後,除了喝杯咖啡外順便IG 了這張照片,果然獲得廣大車友們的酸酸!
接下來領取VIP PASS 後,就進入園區吃早餐點心了!
基本上園區就是贊助商供應旗下的食品,簡單地說就是無止盡的食物.....另外也會看到傳奇車手、現役車手、工作人員等等,真的是處處有驚喜!
要吃鹹的有鹹的。
要吃義大利麵有義大利麵。
渴了喝咖啡、Vittel 礦泉水隨你挑。(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想吃甜品任你選!
當然園區佈置的像園遊會般,除了有吉祥物、Show Girl 外也可以跟看板拍照!
偽鯊魚哥,但我的頭有點太小...(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Maillot Jaune 黃衫 幸運物 獅獅。(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TdF 官方計時廠商 Festina 的藍人,他聽到我從台灣來超High,但我不知在High 啥…XD!(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而今天距離巴黎還有 1462KM!(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此時晃到Skoda的攤位碰到傳奇車手:Stephen Roche!(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在晃到Bic 攤位碰到車手在刮鬍子,真是太妙了!
而在園區內隨處可以近距離觀看職業車手的車,不過此時接近出發時間,因此我們往外移動來看看車手們的準備狀況!
經過Lotto-Soudal 的隊巴,看去年一日黃衫,法國之星Gallopin 大大的廣告,但說真的他的女友比較正!(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走著走著,咦,這不是今年從Sky 轉到MTN 的EBH嗎?
然後過不久Nathan Haas 也從身旁飄過.....
鯊魚哥Nibali 也晃了過去,可惜今年他騎的不好!
小雪茄J-Rod也來了,昨天贏得Plateau de Beille 也順利穿上圓點衫!
在選手準備區真的想看哪個車隊的裝備就看哪個,加上我們又有記者PASS 也可以順道與工作人員喇賽,超爽!
晃到Team Sky,此時擠滿所有的媒體記者,當然全部都是衝著Froome而來,好險我昨天已經先要過簽名了!
好玩的是康康好像沒他的事般溜了過去,好險我眼尖被我發現!
逛到Etixx-Quick Step 時,盤爺也準備出發了!
過了一會發現今年環法5次第2的 Sagan在路邊調整他的前煞車。
香帥,你怎麼可以這麼像路人......
熊貓哥 丹丹馬丁 受訪中!
小記:
今天的VIP體驗完全就是夢幻絕頂,首先可以看見一級頂尖的自行車賽事單位A.S.O.是如何辦比賽,再來贊助商與當地政府是如何配合,每個出發點都可以搞的跟嘉年華一樣,反觀台灣只能說真的有非常一大段路要走,不過以自行車賽事在台灣體育界的重要性來說,還是不用期望了!而進入隊巴準備區除了器材能看到爽外,頂尖選手就好像路人般穿梭各地,我只能說今天就像夢境般神奇!
而出發時間一到眾隊車也陸續離開,而我們也啓程前往阿爾卑斯山為最後一場比賽準備!
待續...

2015年8月13日

不負責遊記:騎帥不騎快騎到法國啦!- 與安道爾俱樂部一起約騎看環法 (Day 13)

三天的時間終於能讓我的精神與身體獲得充分休息,而待在安道爾的最後一天則是要與當地的俱樂部一起約騎,說真的在歐洲真的很妙反正人在國外也沒有路不熟、天氣不好等一堆理由拒絕,反正人家說什麼就做什麼就傻乎乎地衝了!而今天的行程一開始我只知道要騎車,然後晚上住在圖盧茲(Toulouse)而已,但萬萬沒想到今天卻是超High的一天!
因為集合的時間很早,所以飯店退房時早餐時間還沒開始,但飯店還是很貼心的準備三明治給我們在車上享用!
抵達集合地點沒過多久後參加約騎的人陸續抵達,彼此喇賽了一下後就準備出發了,然後這個時候我只知道要騎過邊界到法國,剩下一切狀況外!(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今天的起點是靠西班牙的邊界處,而路線則是向北前進到一個叫做
Port d'Envalira的地方,聽當地車友敘述是個環法、環西曾經經過的山頭,也是當地車友們練車的地方。
因為我不是所有三大賽的山都認識再加上人在國外整個方向感失靈,所以回台灣谷歌一下才知道Port d'Envalira若是大賽有經過安道爾幾乎都會經過這邊,而國外網站對此坡的定義為2級坡,距離 27.7KM / 爬升 1377M / 平均坡度 5%,其實跟金山爬回陽明山很類似,只是海拔提升1400M左右。(照片來源:http://media.sacbee.com)
由於3天的休息日真的很補再加上對於高海拔的環境日漸適應,所以很快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一路前進。(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騎車時除了能與當地車友聊天外開始發現自己的身體產生些許的變化,騎乘中對於呼吸、心跳的控制掌握度變好外連最大心率也往上提升了,原來這就是歐洲選手訓練菜單上的有氧搭配高地訓練的成效,沒想到我只短短待了1週居然也會感到差異!(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這張照片可以感受到在歐陸高海拔山區騎車的壯麗感,不但會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外,如何與自己的身體對話,分配體力都是很重要的一環,因為在陌生的環境下你無法知道之後的路到底是如何,所以必須一定要留一手來征服(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這20KM 中我保持很穩定的踩踏,維持穩定的心率與速度下便來到今天的第一座山:Port d'Envalira,而這邊海拔真的隨便都破2000M。
當然每到一座山要來貼張貼紙紀念一下,不過之後才知道這張貼紙別具意義,但我在這先賣個關子!(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這邊的山頂真的很美,難以想像下雪後會變得多麼的壯麗!
而在等待其他車友同時也要感謝VSL Sports的老闆:Gerard 的邀約,在安道爾的4天裡都是在他的協助下讓我能好好認識這個國家,真的是所謂的有吃又有拿!(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該是解開謎底的時候,為何剛剛說這邊很有意義呢?因為Port d'Envalira是庇里牛斯山區中的公路最高點,難怪沿路上有許多重機騎士也會停下駐足拍照!只能說我真的賺到!(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接下來一連串的下滑後穿越國界回到法國,原本以為要收工的我此時才知道接下來還要爬一個坡,然後下坡集合後帶著午餐再爬上今天環法 Stage 12的比賽終點:Plateau de Beille 觀看比賽。瞎毀!我一點準備都沒有啊 = =(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沒辦法也只能跟著騎,但第二座山都來個均坡度8-10%是怎樣,雖然是撐得住但還是覺得.......暈倒!(照片來源:Univers Cycliste)
外加天氣此時又變得超熱,不知不覺又到36度的高溫,好險路上又有補水站可以支援一下!在歐洲真的超喜歡山泉水補水站,水既乾淨又冰,真的超爽的!
這邊看Strava的紀錄是個叫做Vaychis Tignac的地方但好像會來騎車的不多,而我們是因為Plateau de Beille 而選這條路比較近,但我覺得不是很好騎主要是路有點過小!
接下來下滑後大家各自領好午餐背著包包騎上山看比賽,但是我根本沒準備包包跟便鞋啊,只好在車衣背後插着法國麵包三明治直接硬上,而爬山的沿路早已充滿加油的人群!
Kenny (肯尼啦啦)(@flea0108)張貼的影片 張貼

隨著離終點越來越近,開始可以看見許多瘋狂加油車迷!
Kenny (肯尼啦啦)(@flea0108)張貼的影片 張貼

居然連惡魔迪迪也被我遇到了!!!!
我們爬到終點前10KM 處就被警察攔下指示要用走的上山,因此就直接選定在這觀看比賽。
而這邊位置還算不錯,是個髮夾彎可以看車手經過兩次!
在山上用過午餐後1個小時遊行車隊來了,而遊行車隊不但會比集團早1小時前到達,而且會車隊會有許多發送禮物的贊助商花車一同前來,簡直像個嘉年華會!
今年新人王白衫的贊助商Krys。
Vittel的灑水車也來了,不過此時也下大雨了.....
只能說主辦單位腦筋也動得很快,馬上提供雨衣販售的服務..... XD
Kenny (肯尼啦啦)(@flea0108)張貼的影片 張貼

淋了1個小時的雨,終於被我親身體驗比賽的現場啦,雖然辛苦但非常值得!
等到集團全部通過後警察就示意可以讓大家下山,而此時山下已停滿各車隊的巴士與隨隊補給車!
小記:
雖然今天騎車的路線讓我充滿意外,但是能經過庇里牛斯山的公路最高峰以及看環法,整個就是超級夢幻組合!雖然在現場看車手經過只有短短的幾秒鐘,但是沿路的加油群眾、花車遊行等等,會讓你非常享受現場的氛圍,這就類似看F1雷同,前往現場就是聽看車子經過與感受聲浪滿足所有的感官!而下山後我們驅車前往圖盧茲(Toulouse)入住,接下來就是更精彩的安排計劃!
運用記者身份,今晚驅車直入Team Sky的飯店本營......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