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

不負責開箱:RADAVIST CALIFORNIA SAGEBRUSH JERSEY

如果有在關心北美手工車的人一定會知道THE Radavist,如果你不知道那麼現在你可以開始試著去暸解!而今年THE Radavist所推出的車衣,灌木叢圖騰與色調的元素來自他們所常騎環境,當然車衣一樣還是與西岸最潮的ENDO Customs合作,整件只能用潮來形容!
因為採取預定單制,所以光是下單到收到也花了2.5個月左右!
車衣的正面為THE Radavist的LOGO。
背面也是類豺狼的LOGO。(網站本身也無說明這隻到底是什麼...)
圖騰充滿了西岸色調,真的很好看,而車衣交給潮牌ENDO Customs來操刀!
這就是目前北美最流行的單車風格,只可惜台灣沒地方可以玩,但車衣可以買... XD
(PHOTO CREDIT: the Radavist)
不過如果想再購入只能上eBay碰碰運氣了,因為限量是殘酷的!但如果你喜歡ENDO Customs,或許日後是有機會的!

2016年10月22日

人生初鐵 @ 臺東超級鐵人113

去年偶然在YouTube看了Ironman Kona的賽事紀錄,看著看著就燃起我想要嘗試鐵人三項的想法,當時檢視了自己的狀況,比較大的問題在於游泳超爛外也沒有開放水域的經驗,因此在51.5與113的賽事選擇中,為了避免游泳被關門,就直接瞄準了113賽事來參加。為了達成完賽目標,從去年年底便開始重新學習游泳、之後也跟著鐵友們團練、考鯨魚證等.....這也是為何今年我好像突然不常外騎的原因,其實是需要把時間分散給其他兩項練習。而起先原定的賽事是瞄準5月在活水湖舉辦的CT,不過恰巧報名前得知賽程卡到要去西班牙的時間,因此便將賽事改到10月的臺東超級鐵人,正好也可多半年的時間來準備,賺到!
準備了近一年的時間終於來到了比賽日,而在這段期間裝備也默默準備了不少.......
游泳 : 44:54, T1 : 09:55
因為常在松運練習,外加先前跟鐵友們游過一次碧潭,因此對活水湖就不會感到那麼緊張!不過在入水等待賽事開始,還是多多少少有小緊張一下.......
鳴笛出發後便在水中搏鬥了一下,約過200-250 M便抓到了一個適合自己速度的集團前進,只可惜過了折返點後因定位經驗不足,導致路線偏掉多游了10X M,也讓時間損失了一些。 P.S. 照片看來我的換氣頭還是抬太高了.... 要修正!!
上岸進入T1,看了大會時間為近45 min,比賽前教練設定的50 min快了一點,不過心中對於偏離路線造成多游還是幹幹的,不過轉換個心情,換上比較拿手的自行車項目!
自行車 : 3:02:34, T2 : 05:30
一坐上車就好像恢復正常,而這段90 KM的距離,起初設定自己能在3 HR內完成,不過今天吹著頗強勁的北風,因此在去程上坡分佈比較多的路段中就變得保守許多,均速都落在25-26 KM/H 左右。
在接近成功隧道前開始折返,此時的騎乘時間為1:42 左右,看來逆風造成比原先設定的時間慢了一點。因此調整配速運用順風先撐東河,之後因路線轉為下坡與平路居多就開始盡力追趕!P.S. 用公路車來比賽真的怪怪的!!
從小野柳開始到中華大橋,盡量都將速度維持在35 KM/H 以上,雖然有點辛苦,但進入T2看到時間為3:02,雖比預設值慢了2 min,但還算是不錯!
跑步 : 2:26:29
從T2出來後正好時間是正中午,氣溫開始飆高到31-33度,外加設次設計的路線-馬亨亨大道 幾乎無任何遮蔽物,因此賽前認為可2 HR跑完的我完全是超級大誤判!
在這半馬的距離中,每一站水站都變成如此的遙遠,炙熱的天氣讓我進站時都將身體全部淋濕....平時可以用輕快步伐完成的距離,此時每一步也變得如此沈重....因此這只代表一件事:跑步練太少!
雖然每張照片的臉部表情都好像是如此神色自若但內心真的是如此煎熬....尤其是當跑完森林公園誤以為要進終點完賽卻才知道還有3 KM距離時,內心更是幹到極點!
完賽成績 : 6:29:24
進到終點線時得知有在6.5小時內完賽還頗開心的,雖然沒有一開始設定的6小時內,不過在比賽時所碰到的種種狀況,就是下一次要努力精進的目標!最後在這次挑戰113的過程中,終於瞭解到傳說中的鐵人精神,希望日後我能持續保持著這股動力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