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不負責遊記:騎帥不騎快騎到法國啦!- 安道爾之旅 (Andorra Tour) ~ 極短篇 (Day 10-12)

終於來到可以休息的日子,在連續3天不用騎車中除了整理裝備、確認雜誌訪問與照片內容、寫我的不負責文章外(還是寫很慢...)當然是利用機會在安道爾晃晃,但因為我不是很會寫遊記所以就把3日所見隨意濃縮記錄一下!首先在安道爾整個國家分為幾個區域,但國家位處在山谷所以區域彼此連接都是靠隧道為主,而這邊的公車與計程車認真說來不是很方便(等待時間長),因此我認為自駕是最合適的!但安道爾國家主要是發展戶外運動渡假為主,因此歐洲人都會自駕,再加上純觀光客都會住在能逛街購物的老安道爾城(Andorra la Vella),所以像我因為活動因素住在馬薩納(La Massana)就不能算一般觀光客的路線安排。
第一天休息日時被當地報社小小訪問沒想到隔天就在運動板看到我的小訪問,好玩的是當天最大的新聞是一萬八索被診斷出蛋蛋癌,但我的篇幅居然還比他的蛋蛋還大....(趕快去裱框紀念!)
我所住的區域-La Massana 最有名在於滑雪與MTB、DH運動,並且有臨近有非常知名的Vallnord, Bike Park可以練習,因此在這除了可以看到許多騎士外,這邊的車店也都是販售台灣比較少見的產品線。
這個聯通道就是Vallnord, Bike Park的入口,要搭乘纜車上去,同時這邊也是15年 UCI DH的比賽站之一!
除了戶外用品店很多外,安道爾整個國家的裝置藝術、雕像也很多,單純一個小學指示就可以用的這麼古錐!另外背景的加油站要順便一提,在這邊幾乎西歐所有品牌的加油站都可在這邊看到並且密度非常高,詢問之下得知因為安道爾課稅較輕,因此鄰近的法國、西班牙人會專程來這邊加油!
說到雕像後又碰到一個,在La Massana有個很有名的教堂,主要是敘述二戰期間教堂救助了許多傷患等...。
在歐洲則有一個共同特色,就是露天喝啤酒的地方不能少,好爽阿!
接下來我們就去老安道爾城(Andorra la Vella)晃晃,走走發現了達利的裝置藝術!
老安道爾城其實很像香港,因為免稅政策所以滿街都是販售化妝品、菸酒、電子產品的商店,個人覺得除了一些台灣看不到的化妝品與菸酒可以買以外,其他電子商品價格跟光華商場相比差異不大!(但是同行的法國記者就很High.....XD)
老安道爾城還有非常有名的Caldea Thermal Spa,但因為沒女性友人同行立刻PASS
! XD
不過因為我個人對於購物這件事真是戰力太弱,既然來這邊是因為單車體驗與報導而來,因此尋問還有哪些熱門的公路車路線可探訪,打探了一下得知環西很常出現的登山終點賽段:Collada de la Gallina就在這,但是因為我有點懶惰所以想說就開車上去看一看吧!
好險我是用開車上來的,因為.......
這座山的空拍圖,距離:7.2KM、爬升:580M,坡度 7-12%,但是環西說他只是1級坡.....(照片來源:http://3.bp.blogspot.com)
路面上充滿環西留下的加油標語。
這真的只能算1級坡嗎?我不信!
路邊兩旁還是種植煙草為主!
到了終點後先安慰自己不是用騎得上來,再來還是要回首來時路,好變態阿!
其實上山時我們有經過兩位正在騎上山的騎士,因此特別在山頂上等他們想要做個簡短的聊天!(說訪問太多了...)
他們是來自西班牙的俱樂部相約一起來這約騎,一位15歲另一位45歲,在歐洲的俱樂部中除非等級不同,不然跨歲數約騎是非常正常的!不過可以發現歐陸騎士裝備真的很一般般不強求,果然強者是靠訓練為主設備為輔的!(自我檢討中.....)
小記:
基本上在安道爾的3天主要還是在飯店工作所以亂晃的區域真的不多,而首都老安道爾城是主要能買能逛的區域,但畢竟安道爾有名在於戶外運動(滑雪、自行車、健行等..),因此大家真的有機會來應該要好好體驗台灣比較體驗不到的運動,如果有興趣可以前往安道爾觀光局(網站點我)或是這次邀請我的VSL SPORTS(網站點我) 可搜尋相關規劃訊息,我只能說這邊真的是戶外運動的天堂,若有機會想再來安排幾天好好體驗!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