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不負責分享:台灣自行車神人的巨作:集極雜札 - Zig Zig Zag Zag

相較於總是在寫些543文章的我,其實身邊的朋友才是真正的神人!但為何這麼說?因為今年就算我去法國騎了一個月的車讓大家覺得好像有點酷,但是神人的領域是已在歐洲進行自行車壯遊,並且更神的是在四年前已用自行車完成縱貫日本的壯舉!而這位人兄就是以前在玩鋼管車時期因緣際會下認識的車友:蔡希鈞。希鈞不但在鋼管車有非常深厚的研究外同時文筆也是非常好,主要是先前在進行縱貫日本時就已用部落格來記錄每一天所發生的趣事與心境,當時除了讓我看得大呼過癮外,更帥的是在要出發去歐洲壯遊前將縱貫日本的文章從部落格轉為實質的書本,當下得知消息後立馬認購表示支持!
書名取做『集極雜札』,除了光看封面就High了外,書法文字與設計也來自車友:狐狸 之手!
選用較貴紙質與穿線膠裝的裝訂法,看的出作者對於作品的用心!
簡單明瞭的故事大綱。 
封面的書法設計來自縱貫日本的路線,而每一天的路線排序與故事也能一目瞭然!
不同於部落格上的呈現,書本上的文字搭配照片編排,閱讀起來更有身入其境的感觸!
採取獨立出版因此僅印製500本,數量非常有限!
小記:
這本書除了可以感受到作者在縱貫日本時所發生的趣事外,同時也可成為想要前往日本騎車的工具書之一,或許在騎乘同樣的路線時也能遇到書上所寫的有趣事。因此除了真心大推這本書外也希望希鈞完成歐洲壯遊時能再寫一本!最後若是大家有興趣瞭解相關資訊可前往臉書上搜尋:集極雜札 - Zig Zig Zag Za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