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4日

騎帥不騎快:2016 環花東 - Day2 (Tour of East Taiwan 2016 - Day2)

延續著昨日全程頂風所換來的疲憊,外加為了趕回台北的火車,所以我們今日設定下午3點前一定要回到花蓮。在面對時間的壓力下我們對於配速、休息點等分配就沒像往年如此的輕鬆隨意,再加上天氣預報說過接近中午開始下雨以及換吹北風,在如此種種幸運的條件之下,看來今日真的是一場硬仗了!
清晨5:30 的出發點早已大排長龍,我想大家都被昨天的風勢嚇到,每個人都想趕緊出發!(Photo Credit: Mia Chuang )
每一年都很喜歡第二天前10KM 的騎乘,太陽緩緩上升搭配踩踏的聲音都讓人很享受當下的感覺。今天一開始不錯雖逆風但很微弱,而隊上豪文膝蓋不適,因此今天大家儘量保護主將能安全順利返回終點!(Photo Credit: 蔡希鈞 )
很幸運的是我們從出發就跟到速度與騎乘觀念不錯的車友,在Mia的搭訕之下才知道對方是前新竹縣隊的小忻,有他的幫忙下在紅葉前幫我們頂了不少風。經過聊天才知道原來他第一天也是因眾車友因素不敢亂跟車,今日也恰好遇到我們覺得速度與騎乘穩定所以一起加入行列(被縣隊等級的車手肯定真是太敢動了!),途中我們的速度不錯,很快地就來到池上伯朗大道,雖然很想繞進去拍照,但為了趕路只好忍痛Pass....(Photo Credit: 自行車騎士協會 )
過了第一補給點後我們碰到了發董,果然薑是老的辣,除了戰力十足外集團速度在大家的分工下都可以維持在34-36KM,當然保護好豪文學長也是不能遺忘的!(Photo Credit: 自行車騎士協會 )
Mia與 #歐陸戰神 a.k.a. #舞鶴王 - 希鈞 也出來頂風,很快地我們就來到舞鶴山腳下準備進入第二天的激點,而在昨晚我們就在飯店說好要拱 #都蘭王 吉米拿到本年度上升計劃的舞鶴KOM,因此當一過三民後我就與希鈞拉強度,準備把 #都蘭王 拱出去就發射位置,只是過了最後一個左彎的直線路段,居然看到 #歐陸戰神 海放100M ,不但獲得本年度 #舞鶴王 的尊稱,在補水點等待其他隊友同時還喝到了冠軍茶!(Photo Credit: 自行車騎士協會 )
下了舞鶴後來到最討厭的光復段,主要這邊其實是緩上升與離中餐點很近,對體力是一大負荷!加上今年此時又碰到天氣快要下雨,天氣變得非常悶,騎起來很不舒服!最後來到午餐點:光復-大進國小 ,在用餐時看到牆上的英語教學都忍不住大笑.........(Photo Credit: 林辰峙 )
用完午餐之後果然如天氣預報所說,下雨兼吹北風(逆風),雖然這已是每年花東賽的傳統,但可以不要一直逆風嗎?另外主將豪文還笑得出來,看來被保護得不錯!(Photo Credit: 自行車騎士協會 )
最後距離花蓮市區的10KM,我與 #舞鶴王 就毫不保留的ALL OUT,全程36KM 直達花蓮,看大家的表情多嚴肅阿!直到過了最後的東華大橋,五百學長直接全開噴到南濱公園才被我們追上,因此恭喜又獲得了本年度 #花蓮王 的殊榮!(Photo Credit: Eric Tsai )
小記:
最終我們於13:20左右抵達終點,整整比預期快了1.5個小時,看來有時間壓力果然有差!當然我們隊上主將豪文也被安全護送回終點,終於結束了今年慘烈的花東賽!但如果你問我明年是否還會再來騎?這個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又變成泥巴人.....
車子一樣是悽慘....好險飯店有地方可以洗車!
最後 #學長姐好 在此下台一鞠躬.......(怎麼連小忻也被我們拉來亂入....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