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

不負責開箱:POC Aspire

去年在美國InterBike Show 中POC 發表3款2016年的新眼鏡,自從看到後就一直期待發售日的到來,很高興得知3月底開始販售,因此立馬每一款都拿來玩玩並且看看其功能與搭配感,趁著今年掃墓連假趕緊先來測試心目中的第一順位:Aspire!
這次拿了藍色款試,Aspire的鏡面在自行車眼鏡產品來說算是大的,但近期復古風格盛行,因此大家對於大鏡面的產品接受度逐漸上升!
Aspire 的設計與自家的雪鏡很雷同,充滿北歐的極簡現代感。
鏡腳一樣延續採用寬版設計搭配止滑橡膠,不過今年鏡腳卡榫設計有做改良,彎直時會有個扣住手感來避免行進間鏡腳亂跑不好穿戴,最後在LOGO 採用浮雕設計讓質感上再加分不少。 
今年度的鼻墊弧度有做修正變得較親近亞洲人的鼻型,但改用不可微調的設計,或許是想減少鼻墊故障的問題。
鏡架本身維持選用塑膠鈦製( EMS Grilamid TR90),而鏡片與鏡架坎入方式非常特別,無論從側面或是正面看都會有一種立體感,而不是死死的一片鏡片。
眼鏡部分維持在義大利生產製造。
POC 眼鏡系列必備的Zeiss鏡片當然不能少,光看到Zeiss 認證口袋馬上寄破了....
小記:
雖然Aspire 相對其他款式大上不少,但重量卻不會比DO Blade 重上許多,我猜應該是少了螺絲金屬件與鼻墊改良讓重量降了不少下來。 週末小尻了風櫃嘴+基隆的路段來測試,鼻墊改良後穿戴上變得更穩也不會有臉頰空空的狀況,而在是視線部分,加大鏡片與外圍弧度的設計再加上Zeiss 的加持,當然水準是毋庸置疑的!
看來又有新玩具可以 #騎帥不騎快 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