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不負責遊記:2016 CNY - 初四,日月潭環潭公路

因為今年年假的後半段有安排全家人到日月潭走一走,因此初四就起個大早騎上車環潭一圈,想一想好像近幾年都跟日月潭很有緣分,自12年開始每年都會來這邊晃晃騎車,除了自己對於環潭路線很熟悉外,加上一早沒有過多遊客的喧擾下,此時的日月潭才能展現真正迷人的景色。
初四路線:日月潭環潭公路
Distance:32.2 KM Elevation:417 M
基本上路線就是沿著潭尻一圈,這邊屬於觀光重點區域所以指示都非常明確,只要順著走是絕對不會迷路的。另外公路因順著潭邊走所以沿路都是上上下下,所以若要騎得快其實是有一定的難度,不過在這種美景的地方當然要放慢速度好好享受湖邊之美才是!
這次一樣選擇住在伊達邵,是相對比較安靜的地方。
沿著環潭公路順順騎不知不覺就接近頂社,而日月潭周圍的山都有1500M 以上高度,因此早晨的陽光容易因處在的位置不同而有忽隱忽現的效果。
來到頂社,這邊的山勢比較低,因此天空整個就亮了!
過頂社左轉往向山小爬一下坡,在進隧道前每次都會看到月潭自行車道的指標,這次想說沒什麼時間壓力就進去晃晃看看!
原來一進去後會來到引水口,此時晨曦映在玄光碼頭非常美,繞進來真的是賺到!
接下來沿著車道走就會從向山旅客中心出來,繼續前行就會來到2年前啓用的眺望平台。
從平台一望可看整個潭景,右邊則是剛剛月潭自行車道處。
對面則是拉魯島(光華島)。
左手邊則是涵碧樓、水社碼頭。
其實是不能把車子來拍照,但剛好平台只有我一人就立馬拍完快閃......(別批我..XD)
日月潭被譽為全世界10大最美麗的自行車車道之一,雖然大家一般的印象都是永遠佈滿遊客,但其實只要起個大早,慢慢巡航在公路上便可享受那短暫的清靜與美景,因此個人還是非常推崇這一段代表台灣的觀光路線,只是重點就是要起個大早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