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不負責遊記:2016 CNY - 初二,神山部落愛玉之旅!

今天初二是在屏東最後一天能騎車的日子,外加Ben 剛好也可以一起騎,因此選了條比較深入的路線:霧台神山部落,來當今日的行程。以前就耳聞高屏車友提到傳說中的神山愛玉,但若依現在的腳力從高雄出發一定要搞到下午1、2點才能回來,這也是一直以來無法成行的原因,所以這回難得可從屏東出發當然不會放過這難得的機會!
初二路線:神山部落
(屏東市➙長治➙水門➙三德管制站➙神山部落三德管制站水門➙長治屏東市
Distance:76.8 KM Elevation:1157 M
今天的路線其實有一半與昨天相同,最主要的差異是抵達水門後要繼續沿台24線,經三德管制站後會開始下坡到新建好的谷川大橋,最後再爬過一座山便可抵達神山部落。部落中有口耳相傳的愛玉外,還有石板屋、石板大道可以參觀,若是季節對還可看到最有名的櫻花王,算是一條非常棒的景觀路線。
水門→台24線→三德管制站
從市區出發的路線與昨天相同就不多做描述,抵達水門後要往左朝三地門前進一路慢爬7KM  後就會來到三德管制站,通常大家會在這打卡下班,不過若要再往前騎就要在管制站完成入山登記,而這段短短的7KM 也讓我勾起了2年前的意外回憶..... XD!
坡度落在5-8% 之間,不難也不簡單!(照片來源: Ben)
不知道是不是春節特別活動,一來到管制站後警察就跟我們說打個卡上傳就可以拿到縣府準備的小禮物,還頗妙的!
三德管制站→台24線→神山部落
將禮物暫放在管制站並完成入山登記,小爬一段就開始一路下滑,短短5KM 沿河谷的道路真的非常漂亮,其中明隧道那段讓人有身在阿里山公路騎車的錯覺。通過谷川大橋後就會進入最後5KM 的爬坡,而從爬坡起點抬頭一瞄就可看到終點,這種清楚到不行的路線對於心態上來說可真是一大考驗阿!
明隧道搭配陽光灑落,真是非常漂亮!(照片來源: Ben)
抵達谷川大橋前有一處觀景平台可遠眺橋景。
谷川大橋是因莫拉克風災關係而重建而成,新的設計將橋墩拉高接近到33 層樓,除了避免風災再次的破壞外也成為全台最高橋墩的橋梁。
(照片來源: Ben)
通過橋的感覺還頗High的,因為真的很高!(照片來源: Ben)
一過橋後接著就是最後的爬坡!(照片來源: Ben)
其實最後5KM 真的不難,過一個山頭就來到今天的終點:神山社區!
當然也要來品嘗大家口耳相傳的愛玉冰。
愛玉真的與平時吃的不一樣,或許是100% 天然成分不含明膠,而且老闆娘非常堅持,若是外帶會一直問你多久後吃,路程太遠變難吃寧可不賣,真是太有個性了!
其實山上不到15度,但為了吃還是忍耐一下!(照片來源: Ben)
好在愛玉店旁邊有在賣竹筒飯,賺到!
賣竹筒飯的阿姨說這是原住民獵人的便當,材料簡單又好吃!
在神山待了一會後一樣原路下滑,到三德管制站把寄放的禮物塞到車衣裡,就這樣一路騎回市區而結束這一次一連三天的屏東之旅,真的很難得可好好花上三天的時機好好體驗屏東的騎車路線,同時也要感謝高雄代表Ben 的協助。而之後地點要來到的日月潭,來一個最熟悉的環湖之旅....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