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2012年 北宜經典賽

宜經典賽是今年我給自己設定的第一場山地賽,自去年P字道4小時挑戰失敗後,是否這半年內有將自己的山地實力訓練的優秀一點,因此給自己期許一個目標:4 小時內完賽。

自西濱200K賽事之後,自主練習就以北宜為主,讓自己對於比賽路線更加熟悉。不巧5月中的感冒讓自己元氣大傷,一度擔心練習會毀於一旦,但經過5月底的Rapha約騎讓自己確信應該可以在半個月內調整完畢,專心比賽。


本次路線:新店國小 > 北宜公路 > 頭城折返點(台9線 69K處) > 二格公園
總里程:約105 KM
總爬升:1920 M
2012.6.17 
5:00 AM
晴朗的天空一掃前幾天暴雨的台北,仿佛在告訴我,今天是ㄧ個挑戰自我的最佳時機。
沈澱一下心情,擬訂今日的戰術:
  • 去程不做任何休息站停留,回程補一次水與香蕉。
  • 爬坡心率維持在85~90%的區間,最後坪林-海倫11K燃燒小宇宙。
因此,全程使用液態補給品應該是最好的選擇了!


7:00 AM
抵達出發地-新店國小,此時參加比賽的車友們也陸續抵達。在這段空擋,好好做伸展運動,順便幫其他車友們拍拍照~ 莫過了半小時候,大會宣佈,挑戰賽正式開始!



第一段:新店國小 > 坪林
里程:約28KM / 爬升:約485M / 時間:約1HR

比賽剛開始心跳控制得很穩定,維持在預設的強度進行。且為了後續的里程,全程掛39 X 21T巡航。只是從海倫下滑坪林時,前幾天暴雨導致路面積水,使得下坡難度增加了不少,但整體狀況還是相當不錯。

第二段:坪林 > 頭城
里程:約25KM / 爬升:約450M / 時間:約2HR 5min

此時領先群已開始分裂出小集團,因此我還是繼續自己的步調前進。當接近縣界公園時起大霧,並且起風,心想回程時不妙或許會碰到逆風。下滑到頭城看了時間為2HR 5min,這幾乎是我的最佳記錄了,但嚴格來說這時間要拼4HR內實在有點困難,怕變數太多,因此馬上加緊腳步起身挑戰第三段坡-九彎十八拐。





第三段:頭城 > 坪林
里程:約25KM / 爬升:約485M / 時間:約3HR 25min

從頭城返回時已與領先集團距離越拉越大,因此調整戰略,前段跟集團,後段拉強度。但是身體能量已感受到略為不足。抵達縣界公園時補了香蕉跟水就馬上向坪林前進,但果然開始起了逆風,因此一路上可說是艱辛萬苦。眼見抵達坪林時已近3.5 HR,因此立即決定燃燒小宇宙模式馬上開始,挑戰最後的11KM爬升。




第四段:坪林 > 海倫 > 二格公園
里程:約27KM / 爬升:約490M / 時間:約3HR 59min

最後的11KM,心率強度拉到90-95%,就算抽車拉到100%也不管了。因為眼看時間一分一秒地逼近,完全豁出去。回想起來唯一的記憶只有爬到海倫時快要口吐白沫了.....



成績揭曉:3HR 59min 34sec,差一點點就失敗了!!
雖然說完成了目標,但是離第一名還差了足足30min阿...所以說還是有進步的空間。


小記:
看來我的山地能力還是不行,大約70KM就衰退了,看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加緊練車吧~

在此也感謝幫忙拍照的攝手們,讓我有很棒的照片可以收藏 :D
And..

回家後發現Rapha手套被我操破了...(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