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RITCHEY WCS 三連發


次會分享RITCHEY,可說是相當微妙的。先前我對RITCHEY的印象,僅止於建德玻璃櫥窗內擺放成堆印著大R與世界冠軍配色的手把,以及仿冒品事件,畢竟美系品牌對當時還在還玩鋼管車的我來說,自然不會有太多的留意。不過這一次Wilier的出現(後續再細說),讓我對這一個品牌有更多的認知。

當初在選套件的出發點還是從義系品牌著手,先後考慮了:3T, Deda, Cinelli,但考量到車架碳纖為UD紋以及我的手形受限,把此三個品牌型錄的翻遍了,不是配色就是3K編紋整體感NG而陸續打槍。最後岳師傅的推薦下,介紹了RITCHEY來搭配,剛開始我的內心有點小掙扎,因為義車出現美系品牌違背我的出發點。但最後做了功課後。

兩個點扭轉了我的想法:

  1. 大盤選用ROTOR (西班牙品牌) 
  2. RITCHEY為Lampre贊助商

上網在谷歌一下圖片,發現其實真的滿搭的,因此何必堅持呢?開始進行研究選擇之路....

WCS C260 WET BLACK
260度螺絲固定方式相較於傳統180度可將壓力分散更佳,不易造成碳纖手把損壞,抽車時力量更容易傳導到前叉。(官方說法)當初選擇時想買Carbon版本,但是跟鋁的相較,重量價格差異不大,因此鋁勝,WET BLACK的配色深得人心。
WCS Carbon LOGIC CURVE
我的手小,搭配06年Record煞變把造成很難握到下把的問題,且上坡很喜歡握上把的特性。選擇時便從小彎把,略變形上把的方向選取,100分!
WCS Carbon 1-Bolt
造型最像Campy CR,坐墊調整螺絲改為側邊調整,功能與外表沒話說!
管子系列搞定了,希望搭配起來可以很帥!
Ballan Lampre 時期座駕,搭配Record R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