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Wilier MORTIROLO Lampre 塗裝版

隻車架都在等待遇到有緣人(by 阿板),這句話形容這支車架與我的緣分,真是太貼切也不過了!當初為了準備西濱200K而購買水壺架鈦螺絲,隨意在車架區瞄到舊的Lampre配色車架,隨口一問後,沒想尺寸,價位與車架表現都是正巧我在評估碳車架中的區塊,正巧又是義系品牌,所以當然要把它吱下去!有趣的是當我買完單後,回到家才開始研究這支車架的評價,所以算是衝動性購買嗎?

廢話不多說,先來簡述這支車架讓我心動的原因吧:
  • 品牌:Wilier從Pantani時期我就注意到的品牌 (雖說Carrera跟Bianchi被騎的比較紅),但是好歹人家也是義大利老牌,因此Italy....PASS。
  • 塗裝:Lampre車隊跟我很有緣,5年前我還是騎Birdy時期,南京東路捷安特在做車衣特賣,好死不死我能穿的就只有僅只一件的Lampre隊版車衣,所以這算是鋪梗嗎?
  • 幾何:這支車架做小壓縮,是當年壓縮車架在大獎賽大顯神威時,義系廠在堅持傳統水平轉向壓縮的過渡時期產品,且當時的碳纖管徑還沒做得過於粗壯,尚保有一絲絲老車的味道(我的內心還是有鋼管魂)
  • 特性:如名字般,取自環義聖山之一MORTIROLO (Cima Pantani),幾何設計很適合做登山型車架,剛好很符合喜歡爬山的我。更有緣的是,我的上一台Pinarello車架名為STELVIO(Cima Coppi),所以我把環義聖山一次搜藏完畢..!!在Bike Radar上面的評價還算OK(反正我也騎不出來)。
結論=敗,關於組車文,將於下回分享~
車架假組上蠟,好看!
Cima Pantani 紀念像
Simoni VS Basso @ Mortirolo (坡金變態,連狀哥都說讚!)
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