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Wilier MORTIROLO Lampre 組車日記

說這支車架敗入之後,就開始進行零件選配規劃,因個人喜歡騎乘路線以山路為主,所以零件選配上做進攻型設定。將現裝在GIOS上的06年Record變速系統,卡踏與坐墊做直接移植,並搭上以前多買一組06年Record銀色夾器,其它剩餘零件重新選擇,希望車子並存碳纖與金屬材料,散發出上一代碳車的味道。因此在我小小龜毛中,與岳師傅花了近2個多月的時間討論下才陸續將菜單開出(詳見先前網誌),而剩餘的輪組,水壺架,手把帶等小細節就打算在組車中直接構想完成。剛好時間點正卡在北宜經典賽,所以讓GIOS做一次完美告別比賽後便讓他退役,進行組車作業計畫。
陪我4年多的GIOS準備與Wilier做移植。(好像閃電霹靂車的橋段)
準備將量身相關數據填上,方便安裝設定。(話說這隻前叉也太歪斜了吧......)
中途跑去鬼混,回來時頭碗,煞車夾器,BB大盤組,中變,爪勾調整,鍊條已安裝完成。
隔天下午收到阿板傳來的照片,可以看出車的基本雛形已經出來。
說到輪組,水壺架,手把帶的決定真的很妙,我想又可以寫上一段了.....
  • 水壺架:從上一張照片就可以看到,已經有放上Ridea的不鏽鋼水壺架,其實這個構想一開始來自Johan Van Summeren在2011 Paris-Roubaix Cervélo R3上的搭法。因為一開始完全選不到適合的碳纖系列,沒想到隨意搭配居然是這麼搭,且又不會挑水壺,讚!
  • 手把帶:一開始就選定用Cinelli的Splash系列,但是想說再來點不一樣的,所以搭配Giant Velvet系列,除了帶點Fixed Gear的街頭風,遠看也具有Splash的效果。
  • 輪組:最後讓我頭痛的是輪組選擇,打從一開始我是選用Bora 1 Dark Black,但是該死的義大利人回覆不出交期(又是正逢賽季老梗),且我常騎的路線又怕無法發揮出50mm的功能。因此開始趨向找30-35mm的框高,最後在岳師傅建議之下,選擇了CORIMA VIVA S。
完工照! 整車含碼表重7.07kg (無特別偷輕),真是令人非常滿意!
關於組車的這段期間內,在此感謝:達芬奇,彣錩,阿板,讓這台車可以一點一滴的組起來。 Thanks...!!!

最後關於輪組選擇跟車架整體表現,將於下回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