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2012 July Rapha Ride

到了每月一次的Rapha車友們相見歡的時刻,經過了大家在臉書上面投票決議之後,來介紹一下本次路線吧~
本次路線:故宮>冷水坑>金山>三芝>線道101>巴拉卡>二子坪>故宮
總里程:約95KM
總爬升:約2000M


這條逆騎大台北路線,開頭以平等里+冷水坑來下馬威,下滑北海岸後一段輕鬆平路,最後來段北海福座外加10KM巴拉卡緩坡來考驗你的意志力,算是一條具有挑戰性中等路線。

6:30 AM @故宮小七
不知道是否太興奮了,整晚睡的不是很安穩,所以導致匆匆忙忙的抵達集合處,胡亂吃點點東西,連照都沒拍,就出發了。(真是不專業...)從小七一路緩坡,目測約有30-40人左右,這一次的大家參與度真熱烈!




第一段:故宮 > 平等里 > 冷水坑停車場
里程:約27 KM




爬升:約790 M

剛開始設定到衛星站前都慢慢騎當做熱身,沒想到這次人數比較多,導致隊伍拉的比較長,因此在平等里派出所稍微等了一下大家。暖身完畢後,一過大樹下就開始衝刺,但是昨晚睡得不好導致心跳拉不上來,只能維持在85-90%的區間。在橫隔膜快要抽筋的感覺下,直攻停車場等候大家。(也因為如此,這一段完完全全沒有龍哥幫忙拍攝的照片.....泣)
先來拍個例行性大合照
第二段:中湖戰備道 > 金山小七 (陽金) > 三芝小七 (台2)

里程:約 40KM
爬升:約 270M

爬完第一道山後,不知大家是因為身體熱開了還是肚子餓了,下陽金整個衝衝衝,所以導致這段還是沒有照片。 (龍哥表示連摩托車都追不到我們,回家看碼錶最快時速還真的給他跑到70KM/H) 到了小七稍作補充後,清點團員們便開始準備奔馳在海岸段。
沒想到大家才騎不倒10KM後,就接連發生爆胎,整個就是悲劇。不但讓隊伍變的分散,且之後要集體完騎看來是很有困難度.....然而沒被受影響的我們便繼續踩踏。但經過白沙灣左右,太陽完全出來,氣溫直線上飆升,使得老梅到三芝的上下坡段,讓人倍受煎熬。

特快車~出發!
挫....爆胎!!!!!!!!!!!!!!!!!!!  (悲劇)
老梅段抽車~ (其實是快熱死了!想趕快把坡騎完)
第三段:三芝小七 > 線道101 > 巴拉卡 (線道101甲) > 二子坪停車場 
里程:約 20KM
爬升:約 860M

由於爆胎讓隊伍拉太長,所以決定我們幾個先行出發,向終點邁進。因我沒有從三芝騎101接101甲的經驗,且加上中午直曬的陽光,因此整個路段儘量把心律降低,減少不必要的體能喪失。約略過了近8KM左右,到了“北海福座”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制高點 (我好俗),過了不久下滑到派出所並稍作休息後,就邁入了今日的最高潮:巴拉卡公路。
熱到都把小帽戴起來遮陽了.......
最後10KM要爬升到標高約785M的終點,我,爺,小白三人小組 (外加龍哥) 開始進行挑戰。因都已騎快80KM了,所以大家都把強度放低,慢慢的騎,享受山林間的景色與蟲鳴。好佳在路上的樹陰把陽光遮蔽了不少,加上巴拉卡易起霧的特性,所以不會熱的很誇張,所以我們就一路龜到終點 XD
三人行
必有屁屁可看焉
最後我們這麼有說有笑就到了 : )
右邊的Jimmy很厲害,晚很久出發但憑自己獨推還是在我們抵達不久後也出現了。讚!
小記:

這次算是第二次跟Rapha版友們一同約騎、除了騎車外,也漸漸地對板上的朋友們越來越熟悉。此外,也順便體驗一下新駒的整體表現,我只能說,真的都太棒了!

最後還是感謝以下幾位:
萬歲爺的邀約,龍哥的美照,廣良兄提供的優質路線,小白哥的黑麥汁等....
And 一同參加的車友們, 大家辛苦了,我們下個月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