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我的第一組碳纖輪組:CORIMA VIVA S

原本這篇文章一直難產中,主要是沒有任何刺激讓我想要寫的動力,結果在Bikeradar看到本屆奧運公路賽金牌Alexandre Vinokourov的座駕介紹,讓我不該一下怎麼可以.....
Specialized S-Works Tarmac SL4 / Sram Red / Corima VIVA S (F) AERO+ MCC (R)
沒想到繼閃電牌與SRAM後,CORIMA也押對寶了,看來我聽從岳師傅的建議下,收集到半套金牌輪組。想當初在組WILIER時為了輪組大傷腦筋,原本只鎖定CAMPY輪組,但BORA One無交期,且50mm的框高並不是所有路段都可以使用到。SHAMAL太多人擁有,且又不是全碳纖框,HYPERON低框輪,我已有類似的輪組。所以挑著挑著,再加上聽從建議下就入手全地形CORIMA VIVA S。
輪組資料:
框高: 32mm,3K CARBON
鋼絲: 前SAPIM CX RAY 18條,後SAPIM CX 20條
花鼓: CORIMA S 花鼓
重量: 前480g 後710g
S是指2012年搭載新"S"鋁合金花鼓,方便保養的設計與全鈦軸心,個人覺得有吸取DT 240S的成功並加以改善,完全適合我這一個懶人 (不喜保養)。

路感上因採用實心框,所以相較其他接近框高輪組來說,顯得很硬,很直接。(本人只騎過C35 / ZIPP 303 / SHAMAL,樣本取樣是不夠多的...) 爬坡上不會因框高關係而喪失慣性,當然下坡就很恐怖了 (陽金最快 75KM/H),平路部分雖無50mm來得輕鬆,但龜在集團中,還是很怡然自得的,因此算是表現都在水平上的全地形輪組。
自知上述的心得很含糊,因此預計會做一次海倫ITT來比較與現有練習輪組的差異。(但小弟的弱腿與敏感度不如職業選手般,因此我想也屁不出個所以然... = =)

最後如果口袋夠深,好想把CORIMA搜集成套喔 (至少200張小朋友要掰掰.....一輩子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