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不負責開箱:Rapha Backpack

從來沒有一個包包可以讓我在購入後認真把玩分享......撇除精品外,應該也只有Rapha擁有這個魅力。 (除非有新的競爭者出現) 這一款後背包定位於城市/旅遊騎乘使用,在官網上的介紹照片也將功能性呈現的非常清楚。但再購入之前,網路上的分享還是相當有限,所以我還是從個人的觀點來分享。
使用CORDURA®面料,具有簡易的潑水功能,包包正面車上白色皮革,並打上LOGO鋼印,最後腰身車上反光線,增加辨識安全。 (很像國中書包 XD)
包包背部設有5個減壓區,而胸與腰部皆有輔助扣,除了舒適度外更提升了騎車時包包的穩定。背帶上有設計可掛警示燈具的扣環,接近腰部做三角型裁片加強與身體的服貼,右側三角裁片有一拉鍊小袋,可放零錢鑰匙等小物 (忘了入鏡..XD)
包包分兩個主要夾層,外夾層兩段拉練設計,全拉開時包包空間變大並可放置鞋類。(建議鞋子再套上一層外袋,這樣內裡才不會髒)
主夾層設計為全開拉鍊,方便放取物品,並有許多貼心收納設計。
內層尼龍布印上太陽圖騰,但故事標卻不是... XD
兩邊設計可放工具,筆,打氣筒。中間上方為眼鏡收納,下方拉鏈袋可放筆記本,相機,挖胎棒等小物。拉鏈袋下方還有一夾層,可塞管/內胎。一切設計頗具巧思。
眼鏡收納袋是整個包包我最喜歡的部分,內有超細纖維布料做內襯,不怕您的寶貝愛鏡刮傷。
另一邊有兩層夾層,外層可放置13"NB (照片裝13"MBP),並有魔鬼粘綁帶可加以固定,後層可放置風衣,小帽等。
包包下方有個小暗袋,附上螢光粉紅包包專用雨衣一組。(應該是很多擁有皮製名牌包的女性的夢想)
這樣雨天就可以騎車了!(僅適合熱血青年,我非!)
小記:
以定位在特殊功能的包包來說,這一款後背包在設計,收納與舒適度都是在水準之上,加上現在市面上的單車包多以郵差包為主,因此又多了一個選擇。不過唯一可挑替的地方在於背帶處的網目布料選用要再加強,用久了應該會起毛或是小破損。

另外實際騎乘照片,就等下次Cafe Ride的機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