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2012 August Rapha Ride

8月的Rapha Ride充滿了緊張與期待...緊張的是來了個"俗辣"颱風來攪局 (其實一點也不俗辣..還造成小小災情)而怕造成活動延期,期待的是在爺與Robert大哥馬上更改路線,讓行程能如期舉辦,與大家相見歡! 感謝感謝~

不免先來個本次路線:
本次路線:動物園>106岔路>莫內咖啡> 五分山氣象站>原路折返至106岔路
總里程:約75KM
總爬升:約1360M

幾乎將整段106騎完的路線,開始一路輕鬆緩坡,過平雙隧道後開始約5-9%不等的坡度,最後來段需爬升400M且無樹蔭遮蔽的五分山氣象站,是一條在炎炎夏日下,考驗耐力的路線。
暖身段:動物園 > 106岔路
里程:約9 KM




爬升:約10 M


從家裡慢慢出發,沿路看著被颱風催殘的河濱,情況真的是相當慘烈!伴隨著陰陰的天氣,心中擔心不知在騎乘中是否會碰到下雨....抵達第一集合點後,大夥閒聊一下就前往第二集合點:106岔路全家。在石碇外環道的暖身段上,馬路上還是相當髒,一路充滿落葉與泥巴,因此想必進入山區一定會更嚴重。

到了第二集合點後,大家彼此寒暄一下,大家就朝著莫內咖啡慢慢前進。
第一段:106 > 莫內咖啡
里程:約 18KM
爬升:約 255M
一路上大家說說笑笑,邊拍照邊騎車。因大家強度都沒拉很高,所以我也將心律維持在165/min左右輕鬆騎乘。而原本令人擔心烏雲也逐漸散去,所以除了路面還是很髒之外,一切都是非常順利。
抵達到莫內後,大家互相自我介紹,彼此分享對於Rapha的喜愛與穿著體驗,非常愉快。聊著聊著太陽完全出來,想必等等五分山一定非常慘烈。
這一次參與的成員們
給辛苦的龍哥一張SOLO
第二段:莫內咖啡 > 五分山氣象站 
里程:約 15KM
爬升:約 510M
由於大家計劃的關係,因此最終前往目的地五分山的車友們只剩4人(外加爺與龍哥),後段也逐漸把強度拉高,向終點邁進。從莫內到106至高處一路上可說是非常熱,導致心率飆升的很快,所以也只能靠意志力去儘量控制。
龍哥與爺為了爭取好鏡頭,趴在地上取景,讓我不小心嘴角上揚! XD 

不知不覺到了本日重頭戲: 五分山,7月初剛換新車時有來體驗過,正巧這一次採用練習輪組,就當是鍛煉的好時機,因此毫不猶豫把心律設定在95-97%(約185-188/min)直噴上去。五分山風景美,但是一路上沒有遮蓋樹蔭與感覺爬不完的之字型道路是一路上最大的挑戰,好佳在步入山頂時正好有一雲層飄過,讓氣溫降低了些,因此免於挫屎!
飄衣哥2枚


“慢”步在雲端.....
快“笑”不出來
小記:
其實這一次騎車到終點時沒有很累,但是辛苦的是後面要獨推回市區,回到家都黑了一圈了!最後感謝Robert大哥的路線,爺,龍哥,Jones 全程相陪拍照與陪騎!讓我們下次見~
See U Next Cafe Ri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