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Rapha Lightweight Jersey VS Super Lightweight Jersey


朋友們在問:最近看你都買左手臂有一槓的車衣,買那麼多件一樣的東西不膩嗎?恩....Rapha低調的設計,除非每個系列都擁有,不然大家還真的認不太出來!剛好現在正逢炎炎夏季,身為宅宅就順道把入手的Lightweight Jersey與Super Lightweight Jersey做個差異比較,讓想要上網選購卻無分享資訊的朋友們參考參考~

比較開始:
Super Lightweight Jersey (左) VS Lightweight Jersey (右)
究竟這25鎂的差異在哪,讓我們看下去...
兩者正面都是做全開拉鍊,左胸LOGO袖字.....(無差異),但背面裁片與口袋設計就不同~

Lightweight Jersey背面中間因要車拉鍊,所以中間多一條獨立裁片,口袋設計為左右各兩開,中間有拉鍊對應衣服內裡的網布,其收納空間為全開口袋,右手邊還有一個拉練式小袋,因此有四個收納空間,拉鍊設計全採用直拉式。

Super Lightweight Jersey背面為整片裁片,口袋設計與Classic相同,傳統三格並列口袋,中間打氣筒固定處為鬆緊帶,非單獨口袋,右手邊有一個平拉設計拉練小袋,並貼上反光條,因此同樣有四個收納空間,但容量是輸 Lightweight的。
Super Lightweight Jersey (左) Lightweight Jersey (右)
領口與袖口的收邊條,Lightweight使用衣服原先布料,而Super Lightweight使用類似超細纖維的布料做收邊,因此為何會呈現雙色的原因也在此。 (個人認為主布料太軟所以需使用不同布料做支撐)

Lightweight Jersey (上) Super Lightweight Jersey (下)
腋下裁片的部分,Lightweight使用相同布料,而Super Lightweight使用網目較大的布料。
Super Lightweight Jersey (左)  Lightweight Jersey (右)

從主要布料成分來看,Lightweight 使用美麗諾羊毛與聚酯混紡,Super Lightweight則是100%聚酯。因此Super Lightweight布料為了增加排汗機能而造成布料手感較不厚實,穿起來較不挺的原因。
 
小故事 Super Lightweight Jersey (左)  Lightweight Jersey (右)

小記:
最近34-36度的氣溫中騎乘下,Super Lightweight排汗速度相較於Lightweight快上許多,但是口袋設計上,我個人還是偏愛Lightweight (因為可以裝鼓鼓)。版型上,Lightweight因布料關係所以較貼身,我也卡喜歡~

希望小小分享可以讓大家有一點點感覺... (雖然用iPhone照的很爛就是了..!!)
問:Lightweight裡的小口袋是裝啥,誰可解惑阿?(迷之聲:該不會是瘦肉精藥丸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