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GIOS COMPACT PRO 回歸

自從換上Wilier後,被殺肉的GIOS就一直掛在家中當擺飾品......但畢竟這台車算是影響我人生中的關鍵要素,看著無法上路的他被掛著心裡難免不舒服,所以在請示 寶傑 彣錩後,便速速用最經濟的方式,將它組裝起來,定位為一台可文可武的練習車!
被殺的半殘.....
何謂“可文可武”?根據西屏 我的想法,文是可以假掰騎帥氣,武是可以騎P字道等級的車。所以在零件選擇設定上,仿照先前的搭配法。因此把手頭上的零件整理出來後,剩下再以經濟為主要考量,約略決定之後,就下去做吧。
施工前來的偽Pista! 有像吧~
伴隨著四年摧殘的BB,順道來個大保養!(感謝彣錩的好手藝)
因為手上還有一組03年份的Record前變,但不支援QS系統,因此變把與後變的選擇上就受限了。所以最簡單的方式選擇Veloce系列,便宜且相容度高!(大心)
10年Veloce Shift
自09年Campy變把經歷一次大改,雖然長得越來越像S社,鳥頭越來越大,但是真心來說,真的舒服很多~
10年Veloce Rear Derailleur
表現不差,中規中矩,用過了真的知道為何Record貴那麼多,反應速度真的有差!
整台車視覺上跟先前幾乎沒啥兩樣,只差在傳動套件從碳纖變為鋁合金。小騎了一下,不同年分的套件搭配起來很順暢,但Veloce的變速反應速度與手感確實比Record遜色不少。
最後關於車的整體表現,因開始習慣碳車了,怕沒體力不足無法像先前一樣。但是近期還是會安排一段路線,來好好品味一下!
因此讓我們下回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