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不負責開箱:COMPRESSPORT R2

結束了慘烈的P字道之役後,接著就是肌肉痠痛的開始。以前騎車沒那麼認真時,只是約略知道是乳酸堆積而造成,不需特別理會過了幾天就會好。但現在隨著騎車的距離、強度逐漸增加,肌肉的痠痛原因已從乳酸堆積轉變為疲勞問題,因此如何縮短肌肉修復期,變成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若從網路上搜集相關資料,可以發現三大方向:

  1. 請按摩師深層按摩 <<<< 請不起!
  2. ITB紓壓棒 <<<< 還要動來動去,懶!
  3. 壓縮服飾 <<<< 穿著就有用,這麼神奇!?

身為一個懶人,看來第三點最適合我了,繼續朝這個方向谷歌。我個人酸痛處以小腿為主,因此將重點放在小腿套上,繼續研究後,發現其實這個東西早就應用在三鐵運動上了(我好俗),在台灣最容易見到的是兩個品牌:2XU(澳洲)、COMPRESSPORT(瑞士)。兩個品牌在網路上的風評都不錯,但2XU有矽膠,因此這次我先選擇COMPRESSPORT的原因。
這次購入為R2系列,功能主打比賽與修護(Race & Recovery),腿套本體使用60%尼龍、25%萊卡、15%聚酯材料,除了材質基本的彈性外,採用圓編無縫織法可減少變形與舒適性。
產品外包裝盒秀上非常多的說明:降低乳酸、按摩效果布料(神)、減少肌肉震盪、輕量化、兩年保固等......
腿套本身有分4個尺碼,主要依據小腿長與腿肚寬來決定(個人買T1尺寸),實際穿可明顯感受到腿被勒得緊緊的~穿著睡覺隔天脫下後,小腿肌真的變得鬆鬆的!(太神奇了~)

小記:
其實這一篇分享文是我使用1個半月後才寫的,畢竟沒穿過就寫就太唬爛了!實際使用後可以發現,若先前有強度高的訓練,使用加壓腿套後,肌肉修護速度真的會變快,且感覺較舒適。(個人認為是肌肉被固定住,並增加血液含氧量所致.......詳細介紹可去山姆伯伯了解)隔天若有繼續練習,狀況也不會掉太多,因此我個人認為是有效果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