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2012 Rapha Festive 500: Stage 3(石碇 > 小格頭 > 烏來 > 福山)

完成了一日雙北後,今天的路線設定在低強度的排乳酸上,因此選了一條離家近,又可以破100km以上的烏來福山綜合路線。運用不高的爬升高度與坡度,來灌灌里程數。


2012/12/30 Stage 3 (公館>石碇>北47>小格頭>烏來>福山>公館
Distance:116.5 KM Elevation:1488 M
綜合兩條台北的經典入門路線,平易近人的爬坡,好好舒緩昨日雙北的疲憊。

@106 三岔路口
今天睡到自然醒,但是天氣跟昨日相比簡直是判若兩人,又冷又濕!但是沒有騎,那我的500KM一定會無法挑戰成功,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努力給他騎下去! 
下雨騎車的唯一好處,就是地濕讓輪胎阻力變小,感覺爬坡比較輕鬆~
@北47終點(小格頭)
路上幾乎都沒啥車,可能大家都各自前往要跨年的地方了吧!石碇山區因為下雨充滿了霧氣,路上就只有雨聲與鳥叫聲伴隨著,一人獨自騎到了第一站終點:小格頭。在山頂也沒多做停留,趕緊下滑北宜往烏來前進!
Rapha Wulai Check
前往烏來的路上,車子滿滿,可能是氣溫逐漸下滑,大家都想去泡湯吧!不過因為路上車太多,所以一路上很小心地慢慢前往我們設立的打卡點前進。當抵達烏來時,碼表顯示的氣溫只有8度,搭配的下雨,真是煎熬阿!

@北107終點(福山)
轉北107往福山,沿著山壁開出來的路上,雲霧從旁邊的護欄往上竄,很像在雲霧上騎車的感覺。雖然天氣的狀況還是很差, 且溫度一直不斷地往下掉,但是一想到臂章,就咬緊牙關繼續前進,最後騎了約1小時才抵達終點。

抵達福山的雜貨店,老闆娘很熱心的叫我趕快去烤火,不然會有失溫的危險....(此時碼表溫度5度,全身溼透),稍作補充後,就趕緊下滑回到市區,我只能說今天騎車的天氣比Rapha日月潭還要變態!(臂章真難賺阿...嘆!)
今日完成度:93%(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