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2012 Rapha Festive 500: Stage 4(平等里 > 冷水坑 > 二子坪)

經歷了昨天變態的天氣後,睡前特別看了一下氣象,表示今日清晨是寒流最強的一天,不過最棒的是降雨機率10%,因此馬上決定,讓我來看看,台北的最高處到底會冷到幾度!


2012/12/31 Stage 4 (公館>平等里>冷水坑>二子坪>仰德>公館
Distance:61 KM Elevation:1077 M
這算是我很常騎的路線之一,爬坡約在8%-15%之間,距離短爬升多,是一條相當適合練習爆發力的路段,因此我打算運用對於路線的熟悉度來做個完美結束。
@故宮小七
今天起了個到大早,希望可以早點把挑戰結束。一上路碼表顯示的溫度是10度。很好,山上有機會5度以內!看來2012年的最後一天有機會體驗到0度的快感!

@冷水坑
當開始爬平等里時,雙腿已再告訴我他累了,看來密集的騎車已接近我的肌肉負荷上限,因此我便用最保守的方式來攻頂。在冷水坑前,我都只用36/23-25來騎,遇到陡坡全程抽車,運用不同的肌肉群組,讓自己的雙腿換取更多的休息。當抵達冷水坑時溫度4度,且路上都有新聞的SNG車,看來大家都在賭會不會下霜! 

爬中湖戰備道時,還在玩自拍遊戲~
@二子坪
最後一段,我的腿熱開了!所以我大膽的使用36/17-19齒比爬坡,用很不錯的感覺抵達最後一站的終點:二子坪,看了一下氣溫:3度,真是太變態了!!(其實有一度想要再往助航站騎上去,但是膝蓋有點隱隱作痛,還是作罷~)

這次我花了4天把500KM騎完,完成了2012年最後的挑戰,順便特地不洗車來看看車子會變得多髒!看來有Roubaix風~
500KM KO,完成度:105% 。4天合計:Distance:526KM, Elevation:7539M (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