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不負責約騎:兩位Rapha Asia Conti Rider的夾擊

2013.7.6 這天約騎原本想先為明日Women's 100暖身,因此設定想來個強度較高、約100KM的路線。不過恰巧爺說這次HK的Conti Rider:Wai Kin剛好這幾天來台灣,想順道來騎個車,因此我們幾位就盡地主之誼來個體驗 (被拉爆) 的陽明山單車路線觀光之旅。


7/6 路線:金龍產業道路故宮平等里冷水坑→二子坪→大屯山助航台
總里程:約80.7KM / 總爬升:約1663M

因這次約的時間比較晚,所以個人先去爬一趟金龍產業道路過過癮。有朋自遠方來,所以陽明山路線上盡量選擇可沿路看著名景點,因此特地規劃了冷水坑→二子坪→(大屯山助航台)的路線,除了沿路經過七星山、小油坑外,助航站又可遠眺整個台北盆地,且路線也有一定的強度,是私心推薦給要帶友人來體驗的好路線之一!
Rapha Asia Conti Rider:阿賢 & Wai Kin (照片來源:Wai Kin)
第一段:故宮小七→平等里→冷水坑→中湖戰備道
里程:約18KM / 爬升:約890M

能成為Conti Rider必然也是車騎得不錯的練家子,雖然這次是休閒觀光路線,一路全程聊天、並同時介紹沿路景色,好好來感受一下陽明山系的經典路線。但是整體來說速度不慢,沿路觀察踩法都是迴轉速穩定,遇陡坡加速抽車,一切Tempo非常穩定。我想因Conti路線都是200公里起跳,所以練就一身好工夫。雖然在平等里、菁山路雜貨店、冷水坑都有稍做小歇,但騎乘時間不到一小時就把中湖戰備道制高點給KO了....(難怪在雙Conti Rider夾擊下,被玩的虛累累阿....)
@冷水坑 七星山可是台北市第一高峰 (照片來源:Wai Kin)
即將抵達戰備道最高點 (照片來源:Wai Kin)

第二段:中湖戰備道→二子坪→大屯山助航台
里程:約8.5KM / 爬升:約350M

當我們轉向二子坪前進,接上巴拉卡公路可一窺小油坑的全景可說是非常漂亮且壯觀,畢竟不是很多公路可看到火山噴發孔的地形。而我們抵達原先設定終點:二子坪時,因介紹助航站除了是北市自行車路線最高點外,上頭可俯視台北盆地,非常值得前去,所以就“順其自然”自行加碼上山....因此完完整整的完騎,將陽明山觀光路線好好的呈現給我們的Rapha Conti好友。(這次約騎算是聊天觀光,因此就不做太多琢磨在騎車描述與身體回饋上頭了)

@助航站觀景台 俯視台北盆地中....
陪騎黃衫兄弟累了....
希望這次爺安排的觀光路線Wai Kin會喜歡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