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不負責約騎:說好的石碇千島湖輕鬆騎呢?

2013.8.18 本週恰逢武嶺盃賽事,而暴力團有兩名成員前去參賽因此本週約騎暫停一次。不過怎麼可以放過任何週末騎車的機會呢?所以搭著萬歲爺車友的便車,前往我一直沒機會跑的路線:石碇千島湖 前進,全趟來個輕鬆騎,沿路觀賞建造水庫而造成的景色。

8/18 路線:新店MRT→北宜海倫咖啡→台9 27K→直潭→台9 33K→新店MRT
總里程:約60.1KM / 總爬升:約1060M

千島湖因翡翠水庫建造而形成的景色,網路上有很多資料就不加贅述,但每逢跟車友聊天就會聽到好硬、不好騎等評論,所以這次難得的機會當然想要來一探究竟。但好笑的是在集合點時來了兩位身穿Valando隊服的RE選手,原先不以為意,但要出發前才得知兩位Elite是萬歲爺的朋友-Michael 邀約前來參與這次前來的車友啊...(汗)


第一段:新店MRT北宜海倫咖啡
里程:約14KM / 爬升:約736M

這一段大家都很熟所以不用多加贅述,一開始進入北宜時大家都還是很Peace,但過了雙峰國小後Elite-Garvin終於開始照Tempo加速,此時我抱著學習的心盡量跟。雖然不至於掉隊但也是吃力,一路功率維持約240-250W。但抵達海倫時請教了Garvin方才的踩法才知道對他來說只是熱身,還沒真正的催....所以看來我的實力還差上一大節呢....回去上傳Strava才發現從國史館-海倫的計時段跑出30分的成績,那雙峰國小前認真的騎,那時間一定可以壓在28分內(個人最佳時間29分半)...@@
(照片來源:Garvin)
第二段:北宜海倫咖啡→直潭北宜海倫咖啡(千島湖)
里程:約14KM / 爬升:約390M

在海倫歇息等萬歲爺抵達後,開始進入今日的重點:千島湖。從27K處一路下滑,約5KM可抵達最低點:永安國小舊址,但是也同時下降了390M...因這段沿著茶園而闢,坡度幾乎維持10-12%左右,不過映入眼前的美景卻讓人驚呼。順著八卦茶園的產業道路、一座座的小湖泊,不是一般騎車會知道的路線,因此這真的要來過的人帶路才會知道的秘徑!
@永安景觀步道口 真的很美 (照片來源:阿賢)
@永安 跟角板山有點像,只是上面是凸的
@聖安宮 此路段的低點,接著是辛苦的開始...

最後從聖安宮往北宜回程後就開始不輕鬆了,短短不到3KM要爬接近280M,一路坡度在12-15%左右,並且路超小....最後加上Elite夥伴的加持,果然是“輕鬆”騎啊....(噗)
從萬歲爺的照片可看出此路真的硬斗!
最後回到海倫就先行下滑回台北,雖然這次跟Valando-Garvin、巫大哥與Maichael只騎一小段車,但搭配在這麼棒的祕徑下,感覺還是非常棒!希望下次除了有機會南下高雄一同騎車外,對於這條路線也能好好的來探索一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