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不負責賽事:雙武征峰 Day2(武陵>武嶺)

武陵農場好好休息(狂吃)了一晚後,第二天比賽的序幕就此開始。行程之前約略作了一下功課,雖然路線相較第一天短,僅65公里,但是整段最經典處便是過了大禹嶺後的最終8KM的武嶺PK段,因此今天基本上就是把重點放在那最後的天堂路。
今天的路線主要騎到梨山接中橫,最後到大禹嶺回台14甲到武嶺,看看最後8KM硬抖阿!
@武陵農場 來張出發照,透早氣溫已來到了10度,冷到我的Edge510也當機了...
雖然510發生問題讓我小小不爽,但遠眺遠方的雪山,搭配清澈的天空真的非常美....
我們即將進入梨山段,沿途風景開始出現高山果園與聚落。
接下來碰到的路況令人傻眼,我們碰到道路搶修,被迫中斷比賽等待整點放行中.....
終於等到了整點放行,但旁邊還是不斷地落石......經工作人導引每個人都扛車快跑,太誇張了!!!!
回首來時路......我不是來健康騎車的嗎? (路面上一小撮是下一批等待衝刺的騎士們)
即時921已經過了那麼久,這一帶的路況一樣還是很不穩定,難免會有落石的狀況發生。雖然在這樣的情況下比賽很誇張,但還是要感謝不斷努力修復的工作人員們。
@梨山 來到了第一個補給站,也第一次來到傳說中的梨山~ 
離開了梨山開始前往大禹嶺前進,整段路穩定的上坡,但為了最後8KM的PK,因此騎的很保守,但逐漸上升的海拔,也漸漸開始影響呼吸的Tempo.....
繼雙北777後,這次我也來到了888~ 
@大禹嶺 過了隧道後進入台14甲線,也邁入了最終8KM的天堂路。 
每回聽騎過這一段的車友們分享這8KM,總是覺得特別可怕。除了要進入3000M高海拔外,持續13-20%穩定的坡度,是打擊信心、牽車GG的最大敵人,因此騎著36/25齒比的我變得非常小心翼翼,深怕會死的很難看....
真的是邊騎邊幹..... 
準備下滑到合歡山莊前休息一下.... 
因我先抵達,所以坐在路邊邊吃便當邊等高雄代表,於是拍下這記錄性的一刻。
@武嶺 真的是騎時幹,騎完帥!!!
小記:
雖然總是說這次是邊騎邊玩,但最後恐怖的8KM還是相當難熬,不過再一番拼戰後,終於完成了嚮往已久的北進武嶺。但這一段的旅程沈浸在期待已久的地方騎車,再加上最後高海拔景色的加持,讓騎乘過程中的辛苦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第二天成績:05:47:53 (M25 3/25, 二日合計總排 34/241)
今天玩得更誇張,居然成績是這樣...持續唬爛!
 這兩天感謝高雄代表的不離不棄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