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不負責賽事:雙武征峰 Day1(羅東>武陵)

雙武爭鋒也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北進路線,從羅東經武陵最後抵達武嶺,算是所有路段中最長的,而更變態的玩法是一日978路線,雖然非常富有挑戰性,但要出動補給車等有的沒的勞師動眾,因這不是我的騎車Style,導致想挑戰這段的想法一直無法實現。所以當看到有舉辦2天1夜的挑戰賽,全程食宿、交通包辦,算算所花費的金費後覺得非常劃算,不囉縮馬上找高雄拉法代表一起報名,完成北進的小小夢想。
這一次我們的隊名非常直白! :D

第一天的路線從羅東出發,主要走台七、台七甲抵達第一天的終點:武陵農場。到土場分段前已經騎過不少次,因此比較期待的是進入四季、思源啞口這段路線。而出發當日我們一早起來發現地還是濕的,雨還是間歇性地下著,看來又是一場髒兮兮的遊記。
@羅東高商 除了Ben外,CC周也有參賽,並且家銘很阿莎力前來加油! 
前往三星的路上又開起飄起雨來,且有越來越大的趨勢.....不過我們有準備雨衣備戰。
@北橫出口 雖然沿路飄雨,但我沒吃早餐所以火速騎到第一補給點補充香蕉,之後一眨眼就要進入台七甲。
@土場分段處 恰好碰到車友周小黑要去騎太平山,接受了加油後拍了一張離別照!
分段點右轉後,便開始順著蘭陽溪谷往上爬,往四季方向前進。
@四季部落 雨漸漸停了,氣溫也漸漸熱了起來。
過了四季後,即將進入傳說中的蒼蠅之山-南山,沿途景色逐漸開始變成滿滿的高麗菜園(造成蒼蠅很多的原因),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大面積的高麗菜園,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四季平台 台七甲線順著河谷邊的平台走,雖然景色不錯(氣味都是堆肥味..GG)但一路上上下的也是小煩!
@南山 邊騎心理達蒼蠅之山-南山。
南山為最後一處補給點,因此吃了大會午餐喝可樂打屁後,才要進入今日最高潮:思源啞口。
南山海拔約1200M,此時雲霧增加,氣溫馬上開始驟降....
騎了一小段後發現恰巧山坡上的茶園正在採收,並且拍攝處的雲霧景色也非常漂亮...
隔了5分鐘雲量增加50%....天氣變化真是快。
接下來就開始朝今日高點,海拔1948M的思源啞口前進,因恰好水氣很豐富,沿路幾乎都是被雲霧鎖住,霧茫茫一片無法拍照。但騎乘的路況很像太平山,穩定的坡度、一段段的髮夾彎.....雖然處在雲霧中對距離的敏感度變得很差,但默默倒數12KM後就見到路標指示牌~(撒花)
此時的氣溫約8度,車衣上的水滴也開始結起了霜....
@思源啞口 觀光客模式..... XD
思源啞口恰好為分水嶺,因此東部的水氣也進不來,所以接下來10KM的下坡路段便是晴朗無比的好天氣!而我們也就一路衝到第一天的終點:武陵農場。
只有16度....
恐怖的蒼蠅.....
小記:
能邊騎邊玩,見到補給站狂吃的挑戰賽真是難得!不過能騎在眾車友口中非常經典的路線、並且沿路欣賞那不斷變化的景色,這一切就超值,我想唯一不OK的只有蒼蠅太多...(攤手~)

第一天成績:05:26:04 (M25 3/25, 總排 56/354)
幾乎在每個補給站停留超過20分鐘還可以這種成績...太唬爛了!
明天要爬武嶺才是真正的硬仗......(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