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不負責開講:CORIMA VIVA S 花鼓鏽蝕保固更換

今年逛台北自行車展時來到里度的攤位發現會場展出的CORIMA S系列的花鼓電鍍層有改,目視與前一代比起來變得比較霧。主因自己一年半前所購買的VIVA S陸續發現花鼓電鍍層有鏽蝕的現象,所以在攤位時反映這個問題後,得到證實前一代 S花鼓確實有此災情的發生,因此當下里度也很阿沙力的請我向購買車店申請提出保固更換事宜,當然逛完車展後也就馬上聯絡車店進行作業了。
CORIMA S HUB MK1
CORIMA S HUB MK2
我承認對於車輛的清潔與保養,個人屬於非常懶惰,幾乎每次都是把車的狀況用到慘到不行後就丟回給車店做大保養。但問題是手上也有幾顆輪組,且使用激烈度與年份都比這組CORIMA誇張,因此會變成這樣的鏽蝕狀況是很不能接受的.......
 MK1電鍍處理打磨比 MK2來的光滑
因只有花鼓部分異常,所以花鼓更換與編輪分開,保固自3月中申請,歷時1.5個月法國將更換的花鼓寄給代理商(居然頗迅速的....),待收到通知後再將輪組拿給車店轉給代理商做編輪,而編輪的服務由捷輪來經手。
小記:
收到重編的輪組後就直接拿來上羅馬公路挑戰賽,整體表現還是有一定的水平,且不知是否個人心理因素,覺得台灣手編的精準度比原廠佳....XD 不過整體下來的保固過程是相當愉快,除了車店協助外,代理商的爭取也是相當重要,因此如果有人不小心瞄到我這篇文章又剛好擁有疑似生鏽的CORIMA S花鼓的朋友們不要讓你們的權益睡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