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GCRacing:2014滿天星第六站 - 阿里山公路挑戰賽

終於滿天星挑戰賽進入到了登山系列,而今年第一站便是阿里山,這段如此經典的路線在我參與聯賽時期都是雙手揮揮(誰叫我不是登山型選手..XD),不過在今年目標放在歡樂滿天星大滿貫下當然沒有理由選擇不參加。而在闊瀨賽事後小隊每位成員工作都忙到完全沒無法一起約騎外,大家連自我練習都困難了....因此看來今年阿里山是一場硬戰!
戰駒!(感謝 杯杯拍攝)
南下前Calvin因工作突發因素無法參賽,所以這次小隊缺一個大將!
因這次出發點位於阿里山公路山腳下,但賽事協會很貼心將住宿飯店訂在出發點旁,抵達入住飯店發現設備很新、也有一定的水準,真是要大力給讚!(感謝 杯杯拍攝)
隔天用完早餐後,約略整理一下準備出發!(感謝 杯杯拍攝)

賽前還是小分析一下本次路線,以台18線(阿里山公路)為主,先7KM的平路抵達觸口後開始放行爬山,爬近20KM,平均坡度6-9%後抵達第一補給點(鳳聖製茶廠),而中段是屬於約5%左右的坡段組成,行經20KM即可到第二補給點(十字路前),下滑一小段進入最終的12KM,坡度6-9%的決鬥段!
綁綁鞋帶要來出發了!(感謝 杯杯拍攝)
GO!(感謝 大象單車 拍攝)
從出發點到7KM觸口,Herb不知怎麼就一路維持30-35KM的速度帶頭衝衝衝....想說奇怪不是歡樂騎嗎?好佳在我還挺得住!一過觸口隧道後道路開始變窄且進入爬坡,但此時因全程交管結束,遊覽車放行便開始一路逼車,回想起來這段20KM真是騎得心驚膽跳....而爬不到10KM左右便追到競賽組RM45之後的落隊集團,而且今天我好像吃錯藥狀況超好,雙腿有力,開始一路噴噴!
高山站的照片真的不多呢....
前20KM的爬山的感覺像是巴拉卡 x2,可想聯賽應該會在這段先幫集團瘦身。而前段我也試著拉一點強度,提早到補給點不讓杯杯進站幫他做動態補給(但之後被杯杯狂幹譙,因為他說他屁股痛想休息一下都不行....)而中段的20KM感覺像在爬內雙溪至善路,一路維持穩定的輸出前進,而經過路邊競賽組的補給點也碰到不少熟識的朋友們!(賤骨頭們、前銳蜂隊友們)互相打打氣繼續邁向十字路前進,隨後沿路也開始撿到不少RM35後的騎士們,想必強度真的拉的很大啊!
小隊進入第二休息點約莫玩了10來分鐘後重新出發,下滑進入十字路後開始進入最後一段,最後這12KM我覺得很像風櫃嘴 x2,一連串 6-9%的坡度想必是聯賽最後的攻擊段,若參與其中一定很爽快!而賽前我們也都說好不離不棄,因此我也就不拉強度領頭陪騎,慢慢玩到終點!(不過終點前3KM的車潮還是很恐怖,幾乎無路可走....)
@終點前2KM 不離不棄是小隊的宗旨!
@終點前 平安抵達!
在終點會場碰到了Fraser與郭大哥,開心!
小記:
這次我真的吃錯藥狀況還算不錯....(邊騎邊玩邊等人 全程 3:4X …. XD)雖這次算是玩樂兼探路性質,路線雖是很棒但阿里山遊客太多導致遊覽車都會逼車,已不適合再舉辦團體競賽。活動之後也得知今年也是相同考量而使阿里山成為絕響,但基於現階段的安全考量是尊重協會的做法。(誰叫觀光客經濟效益比較高...)不過小隊全數完賽,也算是一場充滿回憶的賽事!

收工回家,下回塔塔加要認真點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