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騎帥不騎快:欣單車 2014秋巡雙溪

阿里山結束後的隔週週末,馬不停蹄的參加欣單車2014秋巡雙溪活動。欣單車是屬與雄獅旗下的單車相關媒體,除了報導單車大小事之外也致力推廣單車與旅遊的結合,而去年Rapha Womens 100也有與欣單車合作訪問的機會,給我的感覺也相當不錯。而這次的活動因為是被拉去參加,又加上剛完成阿里山賽,所以帶著懶懶的身體就慢慢騎吧!

小拆解一下這次活動的路線,從雙溪上林國小出發後接福隆,沿著台2線約30KM的平路來到大溪(三貂角燈塔會比較辛苦),來到大溪後轉宜1(雙泰產業道路)爬行一段後就會來到最近火紅的鷹石尖,在山區玩耍個30KM(感覺像2趟巴拉卡)下坡解決一連串髮夾灣後就會接回雙溪市區,繞回台2乙就會接回出發點,完成這次的活動。
欣單車也有更詳盡的賽前探路報導:秋巡雙溪MM連線 Mia×Mira 速攻奪取蘭平千里之巔
@上林國小 搭配涼爽的天氣出發,舒服~ 看搭配就知道我超Relex!(感謝 欣單車 拍攝)
出發! 那個誰誰誰也笑太開了~ (感謝 欣單車 拍攝)
往福隆的路上,暖身輕鬆騎~ (感謝 欣單車 拍攝)
出發後往福隆的路上,主要是緩緩的下坡組成,所以順順的暖身騎乘。來到福隆後進入台2線開始一路逆風,只是沒想到到大溪休息點前,這一列高速列車居然是我當了3/4的路隊長,害我沿路都要尖叫了!(平路超弱的我外加沒吃早餐,車子又配超重練習低框,完全無風阻效益...這樣對嗎!)
這列車也太長了,但好歹幫忙輪一下啦~我現在訓練是登山狀態呢.....尖叫! (感謝 欣單車 拍攝)
害我都快無法騎帥不騎快了! (感謝 欣單車 拍攝)
@大溪 就這樣撐了30KM來到第一休息點....沒吃早餐肚子好餓 @@(感謝 欣單車 拍攝)
來到補給點後趕緊補水補香蕉,不然都快燒光光了!而在此時有人龍頭沒鎖緊,幫忙做故障排除也玩了10來分鐘才繼續出發~(妳看看妳....)
別人開心我在修車..... XD (感謝 欣單車 拍攝)
狀況排除完畢後就往宜1前進,進入我熟悉的登山路段了~(感謝 欣單車 拍攝)
在宜1(雙泰產業道路)上,因為先前Rapha Taipei Pantani Ride有騎過,所以還算熟悉,再加上剛剛補血完畢及近期登山訓練還算不錯,整路50T一邊看龜山島一邊慢慢龜完第一段高點。(但可惜的是這段完全沒照片....@@)過鷹石尖不久後進入雙溪縣界開始一小段下滑,轉接再爬第二段小山,此段坡相較第一段陡了些但一樣可輕鬆應付,直到蘭平千里前1KM 坡度12% ㄍㄧㄥ住就開始一路下坡ZZZ,本日的重頭戲就結束了!
直到過了蘭平千里的下坡才有照片~(感謝 欣單車 拍攝)
這麼帥!(感謝 欣單車 拍攝)
ZZZ完(頭都暈了)就回到熟悉的雙溪市區,然後跟一位大哥輪一下(終於有人願意輪車了…撒花!)回到了出發點-上林國小,看一下碼表,時間居然9:50.....(不是7:00左右出發嗎?)說好的輕鬆騎好像不小心山區後段小認真了一下....而且終點的便當還沒來!!
獎牌還頗精緻的! 
小記:
這次活動雖是抱著玩樂心態參加,但可發現欣單車很用心地在規劃,從動線、補給、安全設計等,都有用心再投入。透過較親民與沿路有美景的路線,讓騎士用比較輕鬆的心態來參與,並且賽後的獎品可說豐富(雖然最後我也是槓龜),可說是跳脫聯賽與滿天星挑戰賽的另一種選擇!
獎牌背面發現我拿成30KM健康組....不過沒差啦!
反正我是 #騎帥不騎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