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不負責開箱:Rapha Briefcase

許久沒有寫Rapha的開箱文了!主要的原因是隨著大家入手的產品變多,產品自然能貼近眾車友。不過身為自以為資深愛好者來說,來分享一下比較少會購買的單品。卸下假日車手的我便是一個素人上班族,雖然平時還是很喜歡背背包上班,但在比較正式的場合下公事包就變得不可或缺,而再加上自己本身又是個包包狂,因此敗入一只Rapha Briefcase也不為過吧!(狂自我找藉口中....),那麼就來看看這一咖包包的究竟吧!
整體外觀維持一貫的經典元素,布料一樣選用CORDURA®面料
包包拉鏈皆是選用YKK,而最主要使用的拉鍊還有皮革修飾,增加方便性與質感。
手提把長度、握感適中,而肩帶部分緩衝墊車有皮革止滑性不錯,但緩衝墊太長,個人認為位置只適合放在胸部。
而肩帶設計可拆卸式銅扣非常有質感,可惜略重!
包包兩側有反光材質增加辨識度,底部車有皮革墊來減少放置造成的磨耗。(相對於背包,公事包更像學生書包了....XD)
主收納有兩層設計,小分層可輕鬆塞下13"筆電,而主層試過可塞到B4尺寸的文件。
包包邊邊有減震條設計用以保護筆電等怕摔電子產品。
打開前收納層呈現雙開設計,拉鏈袋、筆插、夾層應有盡有相當好運用。
(個人把鑰匙、手機、耳機、電源線、行動電源都往這邊塞,好快速拿取)
靠身體的背面收納有兩個夾層為主,其中兩分層可放些包包小物。
(個人喜歡把皮夾等貴重品放這層,貼身比較有安全感…XD)
包包內裡一樣選用齒輪圖案內裡布,而前層一樣有個小故事標。
小記:
雖然入手這個公事包是個意外,不過認真背了近3個月後覺得大致設計上都還算不錯,除了本身設計用來騎車通勤的功能外還有考量到日常工作時的使用狀況,論大小、收納性都算很OK
。不過包包為了做出質感選用較多的金屬扣件與皮革,因此包包本身重量略重,再來耐操度來說CORDURA®面料還是不及尼龍材質,雖然已很耐磨但還是要稍做小心留意,但相信如果你是品質愛好者應該會自動忽略! XD
平日上班的內心還是要維持 #騎帥不騎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