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不負責挑戰:2014 Rapha Festive 500 上班族攻略全紀錄

每當Rapah釋出Festive500活動就是代表一年又將要結束,此時國外正在放年假天天可爽爽騎車,而過中國新年的我們要完成一直都是一大挑戰,再加上今年的挑戰期間的週六正逢過年補上班日能騎車的時間實在是少得可憐。因此在想身為一名上班族該如何運用有效時間來完成這次的挑戰?所以今年的計劃:下班後的台北河濱大亂鬥 來拼拼2014年的Festive500。

12/24 基隆河河濱公園 X4.5圈(圓山-南港)
里程:101KM
活動的第一天正逢公司剛結束連續兩天的年度計劃會議,整個人呈現晃神的狀況....不過根據往年的經驗首日不衝個里程出來就死一半了,因此選擇了一個無意間發現的河濱車道一圈20KM的路線,想說夜騎有路燈外加拼個5圈就有100KM。下班後換裝後出發開始今年的挑戰,只是沒想到碰到冷氣團來襲前的大逆風,整晚被吹來吹去,超累.......
Day1 19:30 著裝出發
@基隆路地下道 拼完第一天100KM都已經凌晨12點多了.......
12/25 基隆河河濱公園 X4.5圈(圓山-南港)
里程:100KM
延續前一晚一樣路線只能靠下班時間擠出100KM,不過淒慘的是居然當天還加班搞到晚上8點才出發,再加上當晚鋒面來襲,氣溫冷外加下雨.....但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河濱SOLO Ride…
Day2 20:00 硬擠出笑容出發....
騎完100KM回家此時時間為 00:30,並且整晚河濱都是我的運動場...(都快睡著了)
12/27 石碇-北47
里程:50KM
連騎兩晚100KM後好好休息了一天後繼續出發,而活動期間唯一的週休又碰到元旦連假補上班日,只好用上班前的短暫時間來的 #南區當自強 硬拼個上班快閃50KM,但天氣當然還是不佳,全程下雨陪伴!
Day3 @北47 結果整條北47又只有我一個人騎......
騎完北47經北宜回到新店市區才7點.......好想睡覺
12/28 石碇-106-福隆
里程:120KM + 河濱30KM
這一天是今年活動唯一能好好運用週日整天來好好騎車的日子,加入了粉絲團的福隆團一起拼里程,並且又能與好久不見的Rapha Conti Rider Vincent一起騎車,好開心啊!不過要與Conti Rider騎車一定要搭配個超爛的天氣才能顯現出 #GloryandSuffering
Day4 地都濕到能當鏡子了.....
@福隆 雖然當天8度又下大雨,但大家都超熱血的..... (感謝 新加坡自拍王Vincent 自拍)
超冷....... (感謝 杯杯 拍攝)
眼鏡中的雨水就知道雨有多大,而且今日目標設定150KM,回到市區還多繞了些河濱....
12/30 公館-漁人碼頭-木柵
里程:100KM
最後一天的設定原本要繼續拼圓山-南港的河濱,不過當天上班臨時與杯杯、Vincent約好一起夜騎,雖然一起不無聊,但當晚上就變成“超速”觀光夜騎團......
Day5 @漁人碼頭 雖然20:40從公館出發,到漁人碼頭時間是21:50....(有點太快)
夜騎有大家相陪一起喇賽,雖然速度快但總比無聊好。而回到公館時已接近凌晨,眼看我的里程還欠30KM,於是又開始Solo模式,拼到木柵河濱亂繞,結束最後的30KM,為今年Festive500 劃下句點。(回到家已經01:00… XD)

小記:
雖然今年的挑戰時間、天氣都很差,不過只要有心就算工作在忙還是可以完成。(前提身體能承受短時間長距離的騎乘)整體來說今年挑戰不能比前兩年內容來的精彩,但卻是對耐力與精神的最大挑戰,但最終我還是辦到了!
為何今年還是要拼?只能說連續2年完成而今年不繼續拼行嗎?
#騎帥不騎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