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不負責分享:擁有頂級背包之稱的神秘牧場-Mystery Ranch X-20

雖然這個網誌幾乎都是在寫自行車相關的內容,但車子騎久了難免想轉換一下才能持續維持對運動的熱情,剛好不知為何身邊的朋友很多都是戶外咖,在天天勸敗耳濡目染之下對郊區步道健行、爬小山等活動逐漸越來越感到興趣,加上先前陪長輩走了幾條鄰近步道後覺得用另一種角度親近大自然的感覺也是相當不錯,因此就這樣漸漸掉入戶外裝備的坑中.....(坑真多)。檢視目前自己的裝備後發現尚缺一個合適的背包,雖然已有一顆Arc'Teryx Kata30,但30L 用在半天行程有點過大,故想物色一顆20-25L 之間的包款。原先想衝同品牌的Arro 22卻發現台灣能見度怎麼這麼高.....最後在FB上剛好發現包包界的傳奇品牌Dana Design的延續品牌Mystery Ranch在台灣有代理商引進開賣,小研究後馬上就被登山系列的X-20所深深吸引住......當然被吸引後就是敗家的開始。
在美國官網上研究後X-20無論在容量、外型、功能都正合我意,而台灣代理商也很用心在台版網頁上做好翻譯,因此更能親近所有的消費客群。
Arro22 也是又帥又棒,只可惜太多人有了.... (圖片來源: Arcteryx 官網)
X-20的設計用於登山、攀岩、冰攀,同樣也可在登山車運動中,如此多用途的領域加上與我會從事的運動重疊之高完完全全打中我心!
包包主要使用CORDURA® 500D 及 X-PAC™兩種布料所組成,大家對於CORDURA®的耐磨特性當然不陌生,不過側邊採用X-PAC™更能在重量達到輕量化,20L的容量含背板僅有930g是非常漂亮的數字。
包包共有3處拉鍊開口,並且皆採用YKK的防水拉鍊,而馬蹄型拉鍊頭非常好拉且不卡
雙拉鍊的防水防泥的遮擋設計做得很好,不會有間隙的問題。
背負系統延續Dana Gleason的設計元素,而背帶也可掛上許多配件小包做擴充。
胸帶扣件有採用胸帶哨設計,看來這已經成為標準配備了。
胸帶調整環上有尼龍彈性繩做固定設計,除了可以夾水帶水管外,與側邊調整繩搭配使用對於登山杖、冰斧等長型物品是非常好收納,靈活變化度非常高。(軍事、打獵系列直接掛上槍、火箭筒、弓箭等....)
雖然跟Arro22相比側邊沒有網狀收納袋設計,但導入大公升數的繩帶系統對我個人來說比較實用,最主要是有時我會把Foam Roller掛在包包攜帶。
除了拉鍊要採用YKK外,扣件當然也不能馬虎選用美國大廠ITW 所製。
而包包最重要的當然是裝載空間與夾層設計,打開X-20的外層空間,內有網狀小袋可放置線類、隨身藥品等,另外這一層我喜歡放補給食物與相機,方便快速拿取。
主收納空間中則有一個夾層設計,夾層可置入水袋、電腦等片型材。而主收納空間因包包用途而設計成上寬下窄,放置物品時要動點心思但基本上都非常好收納,最後上層小袋則與頂部拉鍊連接,我喜歡放置皮包等隨身貴重物品。
X-20具有背板設計,因為背板非常輕所以平時不用刻意拆掉,但若用在登山車運動上時因背板較薄對於背部與脊椎的防護性算是比較不足。
在包包外層的尼龍繩扣可掛上安全帽、扣具等,而背面也做加強設計來提升負重與耐用度。
雖然X-20是在菲律賓所生產,但品檢還是由Mystery Ranch美國員工親自在當地把關,從小小一個品檢標籤上,透過手寫的方式就可看出對於產品的態度。
雖然我在戶外步道、近郊登山活動上只是一位初學者,因此還無法100%將這顆包包的功能發揮到極致,不過透過平時裝載、騎車通勤等方式來測試此包包,所得到的裝載表現、背負穩定度與舒適性是相當優秀的!因此希望未來隨著自己在戶外活動的時間越多與經驗的累積下,更能發揮與探索出X-20的功能與設計。
現在戶外裝備與實力整個就是幼幼班等級.......
果然現在人在自行車上還是比較矮油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