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不負責開箱:Fi'zi:k 3D Flex Cycling Moldable Insole

這幾年常在百貨公司見到Footdisc的3D熱塑鞋墊,相信有使用的人都知道,這種鞋墊可根據每個人不同的腳型做熱塑定型,且鞋墊選用不同的材質來加強足弓的支撐與包覆,並增加穿著舒適性。沒想到現在Fi'zi:k也有出卡鞋使用的熱塑鞋墊,稍微做了一下功課後,發現不限廠牌皆可使用,因此就敗下去啦!
本次的主角:Fi'zi:k 3D Flex Cycling Moldable Insole (需搭配專用熱烘機器)
鞋墊簡略:
足弓支撐為TRANSFLUX C材料(看起來好像某一代喬登鞋...),鞋墊本體採用Ortholite泡棉,而熱塑材料使用SIDAS的Flashfit System技術Podiaflex N(很像鐵絲網)
專用熱塑機簡略:
機子外觀很像是高檔CDP,主要吃220V電壓,而熱源使用三支500W的加熱管。(根據不負責詢問表示,這一台報價45K,那不知道要賣幾雙才能回本....)
STEP 1
將鞋墊放入機子中,蓋上上蓋即可進行加熱。加熱流程需要兩次(一次約不到30sec),看著鞋墊冒煙後,香噴噴的 鞋墊即可進行合腳動作。(PS 因為跟車友討論YouBike太開心就往忘了拍攝烘烤影片了....)
 
STEP 2
將鞋墊放置在專屬泡綿座上,將腳指球中心對準箭頭,稍為施加點壓力,靜候5min即可大功告成!


新舊比較:
熱塑鞋墊厚上很多,與原廠的鞋墊比較起來可發現我的腳掌弧度並無那麼大,鞋墊較平整。而足弓與腳跟處的支撐包覆性明顯增加。因可想像腳在鞋子裡的移動空間減少,包覆與舒適度必定大大提升!
小記:
穿上後可明顯感受到鞋子因鞋墊變厚而變小了,腳滿滿的被鞋子包覆起來,因此在後續穿著上,應該就不需要將快扣固定的很緊。而在抽車時腳應該也不會亂跑,相信在長程的山路路段上,應該可爭取到不少舒適度!!

日後每一家卡鞋廠應該都要將熱塑鞋墊訂為標準配備!(相對荷包又要失更多血了 T T)



6 則留言:

  1. 請問這種鞋墊適合長距離跑步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個人覺得不適合,因為此款鞋墊重視騎車所用到的支撐性,因此足弓的部位比較硬,與做跑鞋的品牌鞋墊差異很大!

      刪除
  2. 練腳踏車時倒是考慮,感謝您的回覆!謝謝!

    回覆刪除
  3. 請問您是在哪家車店購買,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我是在達芬奇(和平東路上靠梅花戲院)所購買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