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不負責開箱:Rapha Classic Wind Jacket

繼上一篇與大家分享Rain Jacket後,乾脆順手把Classic Wind Jacket也來小小分析一下好了。Rapha產品中能冠上Classic的其實不多,幾乎都是經得起市場考驗的產品。因此若是剛要入手的朋友來說,此系列是開啟毒窟大門的鎖匙(離題了.....)
布料本身富有彈性,加上合身剪裁,讓風衣能緊緊包覆騎車的身軀。正面拉鍊採用斜拉設計,增加騎乘中的舒適度。下擺與Rain Jacket不同的是剪裁較立體,對於臀部的包覆效果比較好,再加上反光Logo,不吸睛也難!
左邊領口處也有一個小小的反光Logo。而拉鍊收尾處為了保持下巴與脖子的舒適,有多做收尾。(Rapha每一件衣服皆有此設計)
肩部的貼條與袖子的反光條是這件衣服讓我最喜歡的地方。穿上時能緊貼著身型,除了基本的安全性之外,更能修飾身材!(純粹自我感覺....)
左下腹的地方有做口袋設計,與Rain Jacket不同的是,拉鍊邊緣有再貼上反光條。

本文的重點.....因為每次大家都在問差異在哪,所以我做的一個小小實驗。Wind Jacket的布料採用防風防水後處理(藥劑加工),雖然一樣具有效果,但不及有做貼膜處理的Rain Jacket佳。上圖:可以看到當水灑在布料後,有水珠聚集的現象。下圖:靜置一段時間後將水珠潑掉,可以看到布料上有水痕,代表水已經吃進去了。因此Wind Jacket洗久了,防水的效果就會越來越差,也是因此為何會推出潑水保養組的原因。
但是布料沒有貼膜的Wind Jacket,設計的初衷就是輕薄好攜帶,因此收納性反而是強調的重點。

小記:
所以比較這兩件夾克,Wind Jacket車縫剪裁比Rain Jacket細膩,但Rain Jacket強調擋雨功能,因此過多的車縫會造成滲水。(上篇有介紹防水貼條的功能)而在相同尺寸下,Wind Jacket比較貼身,以小弟我迷你身材(169/60)來說,Wind Jacket穿S,Rain Jacket要穿XS。(雖然我Rian Jacket買S...XD)不過身為瘋狂粉絲的你,兩件都應該要買!


小標籤:風,是朋友也是敵人~(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