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不負責開箱:Rapha Rain Jacket

我猜大家在選購夾克時,對於Classic Wind Jacket與Rain Jacket會抱持著猶豫的態度,官網上兩者差異下擺較長、多了經典條紋外,到底還有哪些差異?多了25鎂,值得我做投資嗎?這個問題當初也困擾了我很久,最後在今年度的Winter Sale下解答了我這個問題。(代表我又敗家了...)
 

仔細研究一下,其實官網都告訴你了,但沒看過與穿過實品就如霧裡看花!以版型剪裁來說,Rain Jackey的後方下擺有做鴨屁股,目的就是盡量防止輪胎捲上來雨水將車褲與車衣用溼。正面拉鍊採用斜拉設計,增加騎乘中的舒適度,而後方有一只口袋,並搭配反光Logo。
再來拍拉鍊特寫,因應防水的需求都採用防水拉鍊。
這裡就是本篇文章的重點,Rain Jacket主要布料與Wind Jacket相同。防水的功能在於前、後片的布料內層有加上一層膜來達到其效果,腋下處布料則無上膜,讓Rain Jacket保有透氣不死悶,所以個人認為最大的差異點就在這!
如果有在研究戶外衣著產品的朋友們,對於這張照片所要表達的應該就不陌生。一件強調防水性能的服飾,裁片之間的車縫細節處理是相當重要的。水是會透過車針孔滲入衣服內層,因此通常會加上防水貼條做加強處理。Rain Jacket也做到了這一點,在袖管、前後裁片皆有上防水貼條,讓騎士無後顧之憂。
另外一點很重要的是收納表現,我想此照片已經告知了一切。

小記:
縱觀以上分析,Rain Jacket的防水防風效果比Wind Jacket來的佳,剪裁差異不大。我覺得最簡單的選擇分野,就是下雨時願不願意出外騎車,如果不介意下雨帶來的身體疲憊與整車的話,相信這件衣服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但若是瘋狂粉絲,兩件都買是必然的!(本人即是後者....XD)

小故事:(簡易不負責翻譯)
靠近Aubisque時開始下起雨來,在此惡劣的氣候下,義大利名將Ottavio Bottecchia (1924,1925 環法黃衫),穿上了煤袋來達到防水效果,因此漂亮地完成 Bagnères 這一站。(此站通常為環法最後一個山地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