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不負責挑戰:屬於我的 Rapha Rising - La Centième

我想當按下參與活動後,目標就是去完成。不過要在8天之內完成7,235M的挑戰倒是一個困難的問題,因為要將平日上班時間切出來騎車,對於距離與高度的計算要更加斤斤計較。所以對於活動日期稍加確認後擬訂了以下策略,希望能好好完成這一次的挑戰。

2013/7/14 Day 1 打底:P字道, 爬升約 2,200M

原本的計劃就是要在開始的第一天,好好拼一個高爬升為之後的上班日做好打個底。不過不巧前一日來了個颱風來攪局,原本以為這一天會泡湯,好險老天爺賞臉,台北沒受太大的影響(除了路樹倒塌外),因此馬上要約暴力團成員(含龍哥)一起來,順便當當巡山員幫大家巡視路況。一路上落葉斷枝非常多,但不至於無法騎車,只是會讓人有在騎Cyclocross的錯覺.....
基本上沿路順暢,都要歸功於辛苦的清潔隊員~
@小油坑停車場 沿路上可見被強風吹歪的彎道警示牌....想見颱風的威力真是可怕。
趁著颱風過後乾淨的藍天來一張假掰照,開啟第一天的挑戰。(感謝賢爺美照)
2013/7/15-18 Day 2-5 崩潰:貓空 X11 趟, 爬升約 3,850M

為何說這是崩潰過程呢?因為要將工作日的時間切出來騎車原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況又要拼高度....所以計畫就是將離家裡最近的貓空做為這4天爬坡設定,只不過貓空一趟約爬升約350M,雖然路程不長,但平均坡度在7.5%以上,連續爬4天也是屬於相當硬斗的過程。(外加之後對於路線已進入大崩潰狀態)
Day 2 貓空X2 距離上次夜騎貓空已是將近5個月前的事情了...但沒想到爬升只有662M XD
Day 3 貓空X3 因為受到昨日2趟只有騎662M的挫折,因此今日開始增加為3趟。
Day 4 貓空X3 因今日要出差無法夜騎,所以休息不到7小時再續爬3趟,幾乎已要進入崩潰邊緣....
Day 5 貓空X3 AM 5:00 起床繼續硬幹3趟,4天密集爬11趟,整個對貓空路線已經崩潰了 (短期不想再騎了.....好噁)

2013/7/19 Day 6 完成:至善大滿貫(冷水坑+風櫃嘴+中社), 爬升約 1,589M

剛好下午要處理點家務事,就順道跟公司請了一天特休來做早課,順便直接把剩下來的爬升KO掉,因此鑑於對貓空已經呈現崩潰的狀況下。選擇了許久沒騎的至善大滿貫來湊湊高度,換個景色與心情來騎車....不然一直感覺這幾天騎車在鬼打牆..XD
@冷水坑 颱風過後一週已經整理的差不多了...(除了公車候車亭還是GG以外) 
@風櫃嘴 慢慢慢慢爬.....就剩下最後的輕鬆中社了!
@中社路公車迴轉處 這應該是自我剛開始騎車挑戰成功後這麼開心完成的一次...XD(好險途中有跟客戶講電話,分散注意力1KM)
7,327M 第一階段挑戰.....完成
接下來的挑戰才要開始,其實原先我計畫就是要拼10,000M,所以過了基礎成功門檻後,才是挑戰自我的開始。恰巧我的好麻吉:高雄拉法代表Ben也正在挑戰中,因此衝到高雄一起挑戰,完成北高連線。
Ben, 我來解救連騎4天10趟柴山的你了!! XD
2013/7/20 Day 7 挑戰:高雄-三地門(三德), 爬升約 1,975M


南下高雄的第一天,就請Ben幫我安排一條南部的經典路線,所以選定了三地門(三德段)。在台南高雄騎車有一個特色,就是要爬個山需要先在平路騎40KM+才會到,因此也辛苦Ben要騎連騎4天10趟柴山了(笑)。對於山地門的印象停留在年紀很小的時候去過一次,因此這一次的騎乘是個非常棒的體驗。(後續會再補上經典路線遊記)
@高屏大橋 遠眺北大武山
@三德檢查所 感謝高雄代表的帶路...(話說今天你騎完還差500M...噗!)

2013/7/21 Day 8 挑戰:高雄-北大武, 爬升約 2,414M


原來第二天要去中寮山探險,沒想到碰到阿公店有二鐵賽,因此路線改為上次冒著超大雨騎過的北大武。而這次與高雄LSD車隊一同騎車,因跑過一次的經驗對於路線也比較熟悉,再加上連騎7天大腿肌肉也再抗議了,所以一路上順順騎將北大武慢慢KO掉,完成這2天的高雄挑戰之行。
@大武山之門 重逢貴寶地。
@萬金聖母殿 正逢星期日禮拜,莊重且樸實的氛圍,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這8天共騎569.3KM,爬升11,150M,除了完成10,000M的目標外,也完成了500KM大關!我想藉由活動設定目標去完成,除了享受活動所帶來的騎乘體驗與樂趣外,更能探索自己的能耐,也是一種修煉方式。

最終感謝這8天陪我一起騎車及對每位為了達標而努力的騎士們至上最高的謝意與敬意。Cheers!! :D

4 則留言:

  1. Hello, I googled 'Rapha Taiwan' and find your blog. It's always good to see someone loves cycling! I'm living S.Korea and I'm going to Taipei next week. Is there any goog bike shop you recommend?(I'm specially interested in vintage, classic bikes and pro cycling) Or is there any shop selling rapha product? I'll looking for your kind answer.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Buddy!
      Thank you to read my blog but unfortunately only chinese. :D
      It has some good bike shop in Taipei but located separately and there has no shop sell Rapha kits, we always buy on website. :(
      Maybe you can tell me where you live during the tour, i'll give you some advice to visit.
      Thanks.

      刪除
    2. I'll stay around Taipei main station. And as I am a traveler, I will look around Taipei if it's not very far from the city ;-)

      刪除
    3. OK~

      Davici Bike
      No.83, Sec. 3, Heping E. Rd.
      11:00~21:00 (Sun Off)
      (02)2732-1060

      Biker
      No.40, Sec. 1, Zhongcheng Rd.
      12:00~22:00 (Mon Off)
      (02)2833-7373

      Elephant Bike
      No.1, Ln. 159, Songlong Rd.
      12:00~21:30
      (02)2763-505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