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不負責賽事:2013 彰化大佛盃

大佛盃應該算是我參加所有比賽中最歡樂的一次,因剛開始要約參賽時剛好卡到塔塔加而選擇不參賽,但沒想到颱風攪局延期改期,又剛好王吉米有事無法參加,因此我便出征替補參賽,我想這或許是緣分吧.....
編號0639 偽吉米

這次的挑戰路線主要以彰化最著名的139縣道為主,從運動場出發,行經鳳山寺、微熱山丘、猴探井,最後進入松柏嶺繞一圈後原路回來,挑戰全長約73KM、爬升1000 M,雖然不難,但能前來朝聖一下經典路線也是讓人非常興奮!
@八卦山牌坊 今天就由小弟代表大鬧大佛盃。
等待出發...沒想到還頗多人參賽的!
當我們抵達體育館時才知道原來參與的人數不少,因此我們排在第四梯次才出發,一過出發拱門後,身都還沒熱,拐個彎就開始進入139縣道的爬坡。從出發點到第一休息點:鳳山寺約為兩段起伏,基本全程維持6-8%的坡度,沿路車也不多,難怪成為練車聖地之一。
主要是輕鬆騎......所以就邊騎邊拍了!
在進入鳳山寺前,沿路都可見到鳳梨園。(但沒香氣)
@鳳山寺 來自高的雙了!
進入鳳山寺前,心理有個疑問:為何沿路都是鳳梨園?沒想到我們從鳳山寺出發,騎了一小段就來到鼎鼎大名的“微熱山丘”......難怪!(我真的好俗)
騎上來可以拿一塊免費的鳳梨酥,不過早上9點才開門...(距拍攝時間還有快1小時..)
完成了第一階段的爬坡,接著進入折返點:松柏嶺。沿路的景色開始從鳳梨園變成了茶園與製茶廠,整個路段充滿著茶葉的芬香,回來Google才知道,原來這裡是著名的長青茶的故鄉。
@受天宮 原來此地也是全台道教聖地...難怪進香客超多。
回程碰到這對父子,問了一下得知小弟弟今年9歲.....好強啊!
從松柏嶺繞了一圈後,就走原路回到出發點,因此整趟邊騎邊聊天,偶爾小攻擊一下,把剩下的里程K完、完賽。
回到鳳山寺時買了杯土鳳梨汁來嚐嚐,好酸、但不難喝!
然後抵達終點,下班領便當!

小記:
這次挑戰賽主要是陪騎居多,但每次只要騎沒騎過的路線我都會很開心,無論是簡單或是難。可以在不同環境下騎車總是讓自己有冒險的感覺,希望自己的單車分段旅行計劃能持續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