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不負責開箱:Seven Alaris

我想這麼快開箱這台車真的是個意外,最原始的出發點是自己設定30歲時可擁有一台美系"鈦"材質的公路車來玩玩,因此都默默的物色中。只是沒想到王吉米某天在eBay上找到一台50cm的二手SEVEN車架,再加上我手賤出了一個可以接受的價位後.....就標到了,所以故事就這麼開始。
運送時間約2週,且沒被打稅......賺到!!
身為一個義大利控的老屁股為何會想要美系鈦車呢?主要是現在想體驗傳說中鈦車的舒適路感,加上美國車廠對於鈦車架的設計與投入比較成熟,所以選定目標在美系品牌:Moots, Seven, Serotta。而鈦車的設計幾何調性比較偏向長程設定、雖然車廠也有出競技車架,但金屬材質的東西就是要細細品味才行,再加上鈦車架打造偏依個人訂製取向且造價不菲,因此才想說到了30歲再進行這個計畫,但沒想到找到一台屬於我的尺寸與幾何設計的二手Seven(再附上一顆Chris King Hub),所以不吱吱對得起自己嗎?
收到車架時可發現鈦管上有打磨的髮絲紋痕跡,非常漂亮。唯一的缺點是貼紙已經有點破損,原本以為可以再去找新的貼紙來重貼,不過發現2008年後Seven Logo有變更過,所以買到的都是新的字體,但帶點舊舊的感覺也是不錯,最終就決定不去處理了。
3AL/2.5V TIG焊法,搭配Reynolds Ouzo Pro Peloton碳纖前叉
接下來傷腦筋的是這一台車到底要怎麼做?既然都是美國品牌,方向採取全套美系為主。(除了我堅持的Campy套件與習慣的坐墊不能更動)零件選擇從車架出廠的2007-8年當做一個出發點:
變速、殺車使用08年10s Record,而大盤來點變化,拋棄四方軸而選用當時創新的一體式大盤。(除了大盤買NOS,其它為中古品)
最讓我頭痛的部分是龍頭、手把、坐管的搭配,個人堅持這三組一定要相同品牌,所以原本想要衝全套ENVE,無奈價格真的太高,最後發現原來當時Seven的Cyclocross車款是搭配THOMSON系列,比對了照片也是非常帥,所以最終選擇搭配全套THOMSON,而且手把也特地選用了Cyclocross Carbon款。
水壺架的選擇,原來瞄準鈦車的標準配備:King Cage,不過看了很多國外Serotta的車主反而選用了ARUNDEL Mandible,因此我選擇了Oil Slick Matte來做搭配。
收到車架時便放在達芬奇準備組車,而零件約收了3個月才備齊,因此準備好後很快地就可以開始動工,而輪組的部分先使用既有的Ambrosio Crono F20 + Tune手編輪組,最後在彣錩細心的組裝下.......
整車照,而美系車超長頭管的特色,所以沒辦法做大落差.......
真男人 53/39配置
搭配Campy原廠線組
Seven的焊點做得很細膩
ARUNDEL Mandible整體搭配很完美
小記:
剛跨上這台車時,明顯感受到碎震的處理非常好,軟Q的路感讓你可以騎上好久。而車架對於抽車的回饋就明顯不及Wilier與GIOS直接,但控制迴轉速與擺動幅度便可以得到不錯的速度回饋。不過因騎的路段還不夠多,所以還要繼續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