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GCRacing:好硬的Pantani Hill Climb Ride

這次的Pantani Hill Climb約騎對GCRacing小隊來說個挑戰,首先要將活動與Giro、Pantani、Campione做連結就不是一件輕鬆的事,畢竟距離若太短、總爬升不夠,那麼賦予這場活動的意義就不大了。因此阿賢背背提議再騎去年跟TC與Fraser一起騎到快往生的路線後(距離:180KM、總爬升:3000M),當下覺得跟大賽單站的等級差不多,因此小隊無異議全員立馬答應!

這次的路線其實我還頗期待的,除了從來沒這樣騎過外,雖然180KM距離其實還好,但要再爬接近3000M,那應該就會變得很有趣了!!
Dress Code : Pinnkkk!!! (照片來源:阿賢背背)
AM 7:00 @新店 這次前來參加挑戰的朋友們......但人有點少... (照片來源:阿賢背背)
第一段:新店 > 北宜 > 小格頭 > 北47-1 > 石碇老街
因為今天路線長再加上未知的雙泰,所以騎的比較保守,不過奇怪的是這段心跳一直飆高,就算是調整呼吸也降不下來.....不過盡量壓抑心跳,順順騎下約半小時就到了第一至高點。
@小格頭 大家一派輕鬆,但想到傍晚還要再來一次就......(照片來源:偉明)
第二段:石碇老街 > 106乙 > 坪林
滑到石碇時詢問隊醫Herb,是否因為昨天捐血是造成今日心跳降不下來的主因…沒想到得到的回答是正確的,哇勒!還有很長的路要爬誒…死定了。只好抱著要爆掉的心情來爬每次爬得超爛的106乙,騎乘時果然心跳超高外,Seven 39-25的齒比整個就要死掉了.....整個好懷念CT盤喲.....
@106乙 心臟要爆掉的40分鐘......(照片來源:偉明)
第三段:坪林 > 北宜 > 縣界 > 頭城
回到坪林時天氣開始變熱,補給時刻意讓自己補充很多水份避免因炎熱造成更多的不適感。好在往縣界的路是綜合坡度,再加上以前重機沒那麼多時常練習北宜,因此可好好運用路段的熟悉度來騎。當抵達石槽時發現身體舒服許多,因此拉了段強度直奔縣界(最大心跳103%.....),與家銘、Sisley與香港車友 Henry、Suzan會合。
@縣界 今天的縣界View很棒,龜山島超清楚!(照片來源:Sisley)
下山了~ (照片來源:阿賢背背)
隊長今天好俏皮! (照片來源:阿賢背背)
@頭城 左轉直奔大溪補給!!!(照片來源:Sisley)
第四段:頭城 > 台二 > 大溪 > 宜1(雙泰) > 雙溪
此時宜蘭變得超熱,好險小隊花東賽有把輪車默契練起來,因此這段平路有好好把握,直奔今日唯一的補給點-大溪全家(為了要控制時間,抱歉不能爽爽吃海鮮!)約莫休息了半小時後,直奔完全沒騎過的路:雙泰。
@台二 輪阿輪!!(照片來源:Sisley)
今天唯一可以大吃的地方,天氣一熱大家都雙眼空洞.... (照片來源:阿賢背背)
@雙泰路口 一進去就雙溪見了!(照片來源:阿賢背背)
因為事先有對雙泰做一下功課,除了約30KM後才有補給點外,對於坡度變化很陌生,因此騎的非常保守,只知道要過了最近爆紅的鷹石尖後才會開始下坡。現在回想起來對於這段的印象只有又熱又長,還有Herb前輪爆胎搭機車回到雙溪......That's All!
@雙溪小七 好險我換胎技術一流,把Herb撿回來!(照片來源:阿潘)
第五段:雙溪 > 台二丙 > 十分 > 106 > 石碇
在雙溪等待隊友與小補充後,因為只剩下平雙隧道(最後北47-1打算擺爛)所以不囉縮火力全開就噴了,一心只想趕快回到石碇三叉路,就這麼簡單!!
出發了!!

大家等等石碇見了,我先酸了!(照片來源:阿賢背背)
@石碇小七 在106碰到大雨,不過下得好讓大家不至於抽筋!(照片來源:阿賢背背)
最終段:石碇 > 北47-1 > 小格頭 > 北宜 > 新店
大家都來到最後一段當然呈現歡樂狀態,此時天氣又不穩了開始降下大雨,雖然很幹,但都咬牙撐下去,就這樣河蟹到了最後的高點:小格頭。(咦!早上好像才來過.....)
@小格頭 終於搞定!! :D
接著歡樂下滑,回到市區跟大家握握手恭賀彼此完成這次的挑戰(照片來源:阿賢背背)
小記:
這次的路線說真的難度頗高,不過看著大家都抱持著完成的動力而堅持下去,真是讓人非常感動!一路上大家彼此的加油打氣、合作與不離不棄,貫徹了團騎的最高指導原則,希望下次小隊開團大家再來一同參與玩樂!
17:30 到新店,一切都在計畫內,爽爽!(吃個冰慶祝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