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1日

不負責開箱:Rapha Pantani Jersey

每年Rapha於年底都會預告明年的計畫與方向,其中提到了兩件車衣:Pantani Jersey與Kings of Pain,在3月份 Show Case中有看到Kings of Pain實品,倒是Pantani沒見到。這件車衣主要來紀念Pantani逝世10週年所推出,連今年Giro也特別增加了相關著名賽段,因此我們來看看這件車衣的設計細節。
Rapha官網也針對這件車衣的設計做了介紹專頁,可惜是全英文。(圖片:Rapha)
這件車衣設計基礎以98年贏得MONTECAMPIONE關鍵站而奪得粉衫,在之後Pantani也贏得當年環法,成為繼Coppi後第二位同年贏得環義環法的義大利人。

肩部:大大的橘紅色il Pirata(海盜),熟知賽事歷史的人馬上就知這是Pantani的別稱。(當然晚期還有個小海盜啦...)
領口、面料:圖案設計靈感來自賽道上幫Pantani加油標語。
(圖片:Rapha)
 右邊袖口:il Carpegna mi basta !! 這是Pantani很常的練習路線,義大利每年也有在此舉辦MTB比賽,而同今年環義第8站的也特別選此路線來紀念。
脖子後方:Pantani的Logo靈感一樣來自加油圖騰,而上方的織帶配色則是98年Mercatone Uno的配色。
左胸:Mamma Piadine/Cesenatico 此圖騰代表Pantani家鄉的傳統食物Piadine(有點像蔥油餅)Pantani的母親在賣Piadine外,據Rapha官網所提,Pantani練完車也常常會吃這個......(怎麼都吃不胖…現木!)
右胸:Angelo della Montagna/ Gaul e Pantani/ Maestro e Allievo 此圖騰代表人稱爬山天使的盧森堡人Charly Gaul與Pantani的師徒關係。
右後方:Montecampione Gioielli 刺繡章,此圖騰是這次設計的出發點,98年環義,Pantanu於Monte Campione山麓丟了他的假掰鑽石鼻環,把當時最大的GC 競爭者 Pavel Tonkov 海放,然後拿到當年度的環義粉紅衫!(這一段感謝AQ大的指導)


小記:
在Pantani騎車時期我還是個白目國中生,在接觸自行車運動透過影片才認識這位在登山路段能瘋狂攻擊的選手,在當時禁藥發展的黃金時期與現在相比,這種超人行為雖然很難再見到,但是這種熱血卻是讓人難以忘懷!而這次GCRacing小隊與Rapha Taipei為了紀念這位傳奇車手,於5/25同時與環義Live第15站 VALDENGO - PLAN DI MONTECAMPIONE,大家準備騎的虛累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