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不負責開箱:全手工客制 Cyfac ABSOLU V2


如果說每支車架都有一個故事,那麼我想這支車架的故事真的就可多了.....時間先拉回2013年夏天,在一次的Rapha Taipei約騎活動中認識了Calvin,同時也發現了他騎的車架很特別,閒聊後得知原來這是屬於他擁有的法國手工品牌:Cyfac,當然那時因為處在比聯賽時期對於車子損耗很大,所以對車架僅欣賞並無想太多。隨著大家越來越契合、GCRacing小隊成立、一些因素(懂的人就懂)促成我決定在2014年年初下訂一支全客制的ABSOLU V2。
既然要做全客制,首先在車架幾何部分因很喜歡當時服役的Wilier  Mortirolo的騎乘幾何所以就選擇相同。而前叉選用ENVE 2.0 Tapered(災難1)與全客制塗裝(災難2),值得一提的是塗裝有阿賢杯杯幫我設計的LOGO與天才吉米幫我設計Pattern及附有GCRacing小隊的冠名,藉由大家的力量所共同完成的設計。
那為何會有災難1與災難2呢?首先ENVE 2.0 Tapered當時碰到北美展大缺貨,前叉足足等了兩個月才運到法國工廠(沒前叉無法做塗裝),災難2是迷彩Pattern是靠一層層噴漆堆疊上去,所以把塗裝師傅搞慘了.....(因是特殊塗裝造成漆與工時增加,所以有多收費用)
原以為2個災難就沒事了,到了年底要開開心心的開箱交車,結果運到台灣時卻發現運送被壓損,整支車架硬生生的被壓爆......判定GG 重新製作一支。(好險有保險全額理賠...)
看到都要暈過去!不過反正不缺車騎就讓工廠慢慢做,約半年後就通知交車了!
低調的霧黑配上童趣的迷彩,真是太興奮了!
頭管Logo的部分選擇亮黑與車身做反差。
上管側邊型號ABSOLU一樣做亮黑色字體。
細看Cyfac的字體,可看出迷彩Pattern與疊色效果。
上管接近頭管處有我的LOGO與GCRacing小隊的字體。
令人有點討厭的傳神LOGO,感謝阿賢杯杯的設計。
當然接近坐管處一定要打上自己的名字!(自戀 XD)
立管下緣有Cyfac訂製碳管的證明。
後下叉標示著法國純手工製作。
後叉摟空的設計是Cyfac的特色,類似酒瓶的造型也呼應了品牌位於法國釀酒葡萄產區的特色。
前叉內側一樣也上迷彩Pattern。
未裁切的前叉上有訂製時的標記。(師傅一定覺得這個名字很討厭)
最後看一下噴漆的工藝,最難施工的下叉五通處還是維持高水平,真是令人佩服!
接下來就等恆星單車來完成組車,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