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不負責開講:POC DO Blade鏡片之好拆又好換

戴了DO Blade眼鏡也一段時間了,雖然有更換鏡片的設計但起初因無法順利從國外拿到鏡片所以一直沒把玩過,不過現在台灣已有通路,因此拿了一付透明的鏡片來玩玩,看看原廠的更換設計與鏡片品質是否如網頁介紹的那麼厲害。
這次拿的是全透明、色標 Cat.0, 適合夜間使用,鏡片是蔡司代工,具有一定品質。 
鏡盒有放置備用鏡片的設計,好置入且方便攜帶。
鏡片有使用說明書,除了介紹鏡片內容外最重要的是有更換鏡片的圖示說明,照圖示的介紹把玩了幾次還算簡單,但還是找到了更簡單的方法可以拆換得更輕鬆。
原廠圖示算淺顯易懂,但其實可以讓他更簡單。
REMOVE LENS
首先只要任選一邊將鏡片往外推開。
接著鏡架中間有個Release Lens的設計。
壓著Release Lens往外一推,鏡片就可完全拆出來。
沒有裝鏡片的DO Blade造型就很像英文的字義:刀片。
ATTACH LENS
安裝時要留意鏡片有做通風孔設計,只要將上緣對準好接下來都很簡單。
鏡片上緣卡好後任選下緣一邊卡入溝槽。
接下來卡入中間與另一邊下緣。

不要懷疑,這樣就OK了!


照片看不懂,那用POC@Taiwan示範影片一定會更清楚:

小記:
DO Blade一直都拿來當做晴天眼鏡,但是每逢雨天或夜騎(雖然機會很少)都還是要出動平時穿戴的眼鏡出勤,因此現在鏡片方便購入,再加上是蔡司品質,那麼這支眼鏡的應用範圍就更廣了,賺到!
我覺得很有喜感的車手 NATHAN HAAS 也是如此搭配比賽。
圖片:https://manualforspeed.com/feature/fan-club-nathan-haas/
在雨天與夜間一樣可以 #騎帥不騎快 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