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不負責分享:PEdAL ED-NARITA CARBON JERSEY

近年來台灣市場陸續引進許多優質的自行車衣品牌,對於車友還是市場來說都是件好事,以前只能透過網路或是前輩先行購買才能看到的實品,現在都可透過各店家接觸並且購買到!真的變得非常便利。而最近在市場開始推廣的品牌中,比較讓我注意的是被英國坐墊大廠BROOKS入股的日本品牌PEdAL ED,早期PEdAL ED可透過日本線雜誌以及約翰玻璃的Blogger發現蹤跡。PEdAL ED主打布料採用日式設計與手染布,不過早期偏單車通勤的產品,雖在台灣有代理商引進,只可惜通勤市場過於小眾而掛掉了。不過現在被BROOKS入股後,除了原先的通勤產品外,也開始發展單車旅行、專業車衣的產品線,因此在英日團隊的整合之下,很好奇今年的產品會發展到哪一個程度?因此商借了一套來試穿看看,滿足我的好奇心!
PEdAL ED的車衣產品很有趣,都會選用日本地名作為產品名,不過實際的命名故事可能要等到台灣的主理人來解釋了!而這次測試的產品為:NARITA(成田) CARBON JERSEY + NATSU (夏) SUMMER BIBSHORT (Photo Credit: 林辰峙 )
NARITA CARBON JERSEY的剪裁版型比較偏長途設計,左胸口袋的設計能彌補背部口袋空間不足的問題。 
背部中間多加一道裁片,可以分散衣服裝較多東西時的壓力。而右側也多增加了一個小口袋,可放些零錢等小物品。
日系血統的品牌在細節的處理上果然比較細膩,從反光片的設計就可以看出端倪。
袖口部份在收尾處加了接近超細丹的針織布,除了增加舒適性外,雙色配色添增產細膩感!
背部中間口袋外一樣有車結合LOGO的反光片,個人頗喜歡這種細節處理方式。
下襬的部分除了使用鬆緊帶外,LOGO部分採用矽膠來增加固定性。
關於布料的部分,因採用雙層針織法所以表面與裏面可做雙色的效果,同時不知布料是否如其名一樣紗線混入碳纖材質,達到官網中所提及的抑菌抑臭的效果。
最後大家所關心的產地部分,NARITA CARBON JERSEY是日本設計、義大利製,因此以此售價來說定價算是很佛心!
小記:
利用週末早晨小爬了一下大湖-風櫃嘴後,在32-34度的氣溫下騎乘,或許因衣服採用雙層針織布,在台灣的夏季會厚了些,不過採用100%聚酯所製所以透氣性還是有一定的水準。但個人認為在2000M以上的山區或是春、秋季時使用會更加合適。而在版型來說,布料與腰線處壓迫感不會那麼緊繃,因此除了適合長距離使用外,對於騎士身材的容許性也比較大!個人無論是對於這件車衣的表現與品牌設計來說算是非常滿意!最後關於車褲的測試,我們就下回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