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Rapha Ride In Taipei

Rapha這個帶有濃厚英倫風格,極簡耐看的設計又不失實用性的車衣品牌,相信有在騎車的車友都對它不陌生。而Rapha也會不定期在世界各地舉辦約騎活動,很榮幸這一次亞洲區的約騎活動來到了台灣。
貼心的邀請函
本次路線:動物園 > 石碇小7 > 坪林小7 > 頭城小7 > 福隆火車站 > 106莫內咖啡 > 石碇小7
總里程:約160 KM
總爬升:1540 M


6:00 AM @ 動物園麥當勞

車友們已經陸續聚集,聊天打屁,迎接美好的一天。

當然,Rapha是標準裝備!










第一段:石碇 > 坪林 (106乙)
里程:約25 KM
爬升:約560 M

其實這一段我還頗緊張的,路線不熟又加上感冒還沒好,且又對車友們的速度不熟悉,整個就是抱持著要當壓隊隊長的心理準備。所以就盡量保持在85%內的心律穩健騎乘,順便瞭解一下身體恢復狀況。(不過還是被Rapha小Adam慘電)


 
@坪林小7 補充一下

第二段:坪林 > 頭城 (台九線)
里程:約30 KM
爬升:約415 M

不知道是身體熱開了還是到了我熟悉的練車路線,開始試著把強度拉到90-95%做無氧訓練,雖然中途速度感應器還小秀逗了一下讓我花了些時間做排除,但最後還是在縣界公園前死命追到領先集團。






@縣界公園 整理隊行再出發
@九彎十八拐 (永遠追不到的小Adam)

左行準備接台二北上


第三段:頭城 > 福隆 (台二線)
里程:約30 KM
爬升:約50 M


在頭城補充後開始進行砂石車PK賽,北濱的路還是很爛,水壺在蘭陽博物館前還彈飛變成了炸彈,差一點誤傷車友...回頭撿個水壺後要追上高鐵列車又讓我花了不少時間。中途到了大溪段開始逆風,此時心裡多麼希望有Sky列車可以幫我破風。但是在壯麗的北關海景下,還是撐到了福隆。

 

@福隆車站 午餐時間

第四段:福隆 > 石碇 (台二丙線 > 106)
里程:約60 KM
爬升:約472 M

福隆用完了午餐後,進行最後一段探險。這段我完全沒騎過,所以地形配速整個不行,再加上感冒導致的體力恢復得很慢,開始進行意志力與身體的對抗賽。
進入平雙隧道前一連串看似不陡的坡度但很長,真是要人命...只好盡量把心律壓在90%內。因為根本不知道後面的106會是如何...更慘的是出了隧道又下起雨來,身體要是冷了等等會更慘。但沒想到106的坡度屬於上下綜合地形,可以輕鬆應付,就輕鬆的一路滑過平溪、菁桐,最後順利抵達終點石碇。

我想我需要一件好看的風衣

 @石碇小7 大家都順利抵達 : )

小記:
這一趟最主要可以跟喜好Rapha的車友們互相認識、享受騎車的感受。另外順便看看自己在身體狀況不佳的情況下是否可以熬過160 KM的小考,另外當作6月中北宜賽的賽前評估。

最後要感謝以下幾位促成這次的交流:
萬歲爺:促成活動的靈魂人物,辛苦了!
龍哥:全程跟拍,才可以拍出這麼多張令人感動的照片。
Robert Huang:提供很棒的挑戰路線讓我們參與。
大小Adam:來台與我們一同參與。
And 所有一同參加的車友們, Thanks All !!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到FB找到我們:Rapha Cycling Taipei Fans/Chapter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