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不負責開箱:Rapha Classic Softshell Jacket

2013年的第一張單,讓我考慮很久到底要買啥.....正巧此時好死不死收到超難得的軟殼衣折扣碼,外加先前台北天氣超爛,歪腰的螢光黃Pro Team Jacket一噴泥就超難洗....因此基於以上原因,就順理成章的敗了一件Classic Softshell Jacket。(<< 超級爛的借口)
軟殼這件衣服堪稱是Rapha經典之作,是粉絲們的必備單品,因此基於實穿與好洗的原則下,這次顏色選擇了最保守的黑色,這樣穿在外面趴趴走一點都不奇怪!


夾克主要設計應用於冬季低溫的環境、因此為了增加擋風與防水的機能下,使用了Softshell布料。衣服剪裁合身,穿起來不會厚重。而夾克本身領口設計較高,以增加脖子的保暖。左肩使用皮革加強(這一點我就不了解,需要達人解惑),靠右設計的拉鍊方便穿脫,口袋採用基本的Rapha Style配置,而夾克正反面皆有加上反光條增加夜間辨識度。
腋下的部分有設計兩條拉鍊,方便調節體溫。(悶壞了才不會散發出男人的味道~XD)

下擺有設計可收納式擋水鴨尾,下雨時擋一下,車褲才不會濕的太誇張。另外魔鬼氈處設計的很貼心,使用皮料加強耐用性,且不易讓魔鬼氈刮壞布料 :)
小故事標籤
這一次特別拍一下衣標,Rapha使用的是杜邦 Hytrel® Membrane,從衣服裁片間的拷克處可以看到兩片布料中夾一塊橘色的塑料膜,此膜就是軟殼功能的靈魂(防風、防潑水、透氣)
我在布料上特別噴上水,就可以比較明顯看到那薄薄一層的功能!(當然,要有更好的防水效果,還是要選擇Hardshell才行~)
小記:
剛好最近天氣冷又濕,是測試的好時機~穿上了軟殼後,裡面不需穿太厚的車衣就有很好的保暖效果,且軟殼布料提供良好的延展性,起身抽車都不會卡卡的。雖然台灣並不常有10度內的低溫,但平日當外套穿也是挺帥氣且實用,因此這件衣服被喻為Rapha必備商品之一,實至名歸!!

穿成 City Style 也是相當好看! (<<< 假掰!)














6 則留言:

  1. 肯尼兄您好 拜(被)"毒"您的網站已久
    請問這件側邊有口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左邊有一個放零錢的小口袋,但手是放不進去的!

      刪除
  2. 你好~請問這件外套的尺寸穿起來比較接近pro team還是Classic Jersey的感覺,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版型偏proteam,但他是軟殼布料,穿起來比較像潛水衣的感覺!

      刪除
  3. 左肩的皮革據說是為了扛車方便墊著,畢竟 classic 不是競速款所以會有些這類設計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