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不負責賽事:2013 AMD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 Day2

經過昨天130KM的考驗後,一早醒來感覺大腿肌肉的恢復狀況還不是很好,因此今天的設定就順順騎完,並且天氣果然是飄著細雨。因此今日天氣還是維持花東賽的傳統,必須全程淋170KM的雨,對於心智上又是一番折磨。

本次路線:知本溫泉國小→卑南(放行)→台9→鯉魚潭
總里程:約170.3 KM
總爬升:1174 M

隊上的前輩在賽前還是說,因今天大家都累了,所以強度不會太高,只要中段舞鶴不開,最後鯉魚潭撐一下,還是有機會。但...我怎麼放行後20KM就開了(咦!?)

AM 07:00 @知本溫泉國小

因為經歷過昨天的薰陶,今天面對出發的心情就不會那麼緊張。在等待出發時,大會說明有人第二天退賽,想必剩下來的都不是等閒之輩,看來今日的競爭想必又會更激烈了...在此還是歸納一下
今日騎車小戰術:
  • 110KM舞鶴定點補給。
  • 順順騎不抽筋就好。
第一段:知本溫泉國小 > 卑南 > 池上
里程:約60KM / 爬升:約390M / 時間:約2HR

一過15KM的暖身段,集團強度馬上開始拉出,雖然感受到自己雙腿無力,但過了初鹿勉強還能在集團內。但過35KM後進入關山爬坡段,集團間歇一拉....我又開了,前輩不是說第二天大家都累了,怎麼強度還是這麼高阿?(攤)當然被拉開的不會只有我一個,因此開始與分裂剩下來的車友們互相合作輪車,均速維持30-35KM/h一路河蟹到池上,在這之中除了下雨之外,就用眼角的餘光欣賞釋迦樹與稻田景色,就這樣慢慢接近今日的登山點:舞鶴。
商界兩張騎士協會的照片(因為太弱拍不到我),在初鹿-關山這段,沿邊的景色都是釋迦樹與稻田居多,與昨日台11海岸線的景色差異非常大,如果慢慢騎,感覺一定非常舒服。

第二段:池上 > 玉里 > 舞鶴
里程:約50KM / 爬升:約160M / 時間:約1HR 38min


過了池上後雖然都是緩下坡,但好死不死碰到逆風,對於只要求不抽筋完賽的我來說簡直就是要我的命,因此這50KM扣除舞鶴6KM爬坡段,幾乎是沒有印象.....只知道這段默默的被後面的RM15組吃掉,但經過昨日的經驗馬上放棄跟進。
進入舞鶴,或許是先前緩下坡休息了不少,爬坡感覺騎起來很順暢,因此拉了一小段強度帶出小集團出去。不過可惜再接下隊員的補給時得知,我們已落後領先集團近10分鐘,所以一過了山頂後便放下速度放棄追擊。
@舞鶴段 將水喝光再補一罐

第三段:舞鶴 > 鯉魚潭
里程:約60KM / 爬升:約560M / 時間:約2
HR 5min

個人認為這一段最痛苦,因從瑞穗開始到鯉魚潭,雨幾乎是用倒的,若不是一直維持輸出的強度,不然身體一定會承受不住。並且距離一過130KM便是我的罩門,除了體力迅速下滑外,再加上昨日的疲勞,真是痛苦萬分。這段路共四段爬坡,除了前兩段還撐得住外,最後20KM,能做的就是默數剩餘公里數,只希望趕快完賽。(此時均速已剩下不到30KM/h..)
當看到鯉魚潭路牌,左灣進入最後的7KM,滿腦空白的騎。而當路旁出現最後3K..2K..1K的倒數牌,轉眼見到傳說中的最終上坡與完成拱門....
終於完賽了~ (攤)
成績揭曉:5:43:01.09 (RM25 20/39 市民總排 340/502)
曲線抓5分鐘,平均功率約139W(2.27W/kg),比起昨天還下降10W...真的累了。

小記:
第一次參加俱樂部聯賽,並且直接挑戰花東賽,感覺很不真實。因為短短兩天,體驗到了補給、集團卡位、高等級間歇等,都是平時身為一位假日車手不會經歷到的。能在這兩天與全台知名俱樂部車隊一起比賽較勁,雖然成績不是很好,但卻認我從中學習到了很多與現在練習不足之處,所以希望今年有了打底的經驗後,明年再來嘗試看看。

今天比完賽噴的比上次台72線更慘,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