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2012 October Rapha Ride

沒想到這麼快就來到10月份的Rapha Ride,這一次的路線是小弟三八自告奮勇提出的....如果有在注意挑戰賽事的話,相信對於9月中因天候不佳而取消的陽明山單車節頗具怨言。(畢竟是怕事的公家單位)因在FB上看大家譙到不行,所以我們就舉辦屬於自己的“陽明山單車節”
本次路線:故宮>平等里>中山樓>金山>風櫃嘴>故宮
總里程:約66KM
總爬升:約1660M

原版的路線是要從中山樓出發,最後再回到中山樓。但不需要那麼搞剛,只要有跑完就好,因此路線稍作調整。(沒想到頗適合做練車路線的....)

第ㄧ段:故宮小七 > 平等里 > 中山樓 > 陽金小七
里程:約14 KM
爬升:約600 M

大夥抵達集合點的時間都很準時,閒聊幾句就出發上工。在騎乘至善路中,除了討論新一季的產品外,也發現很多人都晉升為Imperial Works,所以我也是不小心剛好成為一員。而最近騎乘平等里的機會很多,因此對這一段路越來越熟悉後,輕鬆完成第一段騎乘。
在至善路上,想說把義交背心穿上,沒想到全部卡在背上,害的大夥笑呵呵~
在平等里派出所前稍作整隊,與這次的新成員:Matt拍張合照
第二段:陽金小七 > 陽金公路 > 金山小七
里程:約23 KM
爬升:約330 M

在小七稍作補給之後,此時原本令大家擔心的天氣放晴,這麼一來使大家士氣高昂,直往陽金至高點衝刺!一路上無論是陽光或是溫度都超棒的,這就是為何春/秋季騎車總是能讓人開心的原因!
這次的成員大合照@小油坑停車場
爬得這麼辛苦,就是為了下坡的快樂~
逼逼~交警開道中~~
第三段:金山小七 > 北28 > 風櫃嘴
里程:約29 KM
爬升:約730 M

結束了近1000M的爬升,終於來到最後一段,通常在P字道的練習中,此路段是要保留體力,到最後的冷水坑再噴出,但這次已是最後路段,因此過靈泉寺後的之字型山路,可以盡情的發揮。而北28主要有三段比較硬的坡度組成,只要適時善用齒比,其實是很好克服的!(若撐不住再把秘密28亮出來即可...XD)不過下午個人還有行程,所以過了靈泉寺我就真的開後燃器,直噴終點趕時間了~
準備好把秘密28拿出來了嗎?
直噴好爽,拍完照速速下山趕攤~
小記:
這次老天爺賞臉,大家都騎的超愉快,且滿足了單車季取消舉辦的遺憾~當然,最後還是要感謝大夥的參與,也希望大家能繼續集思廣益,想出更多很棒的路線!
最後給辛苦的龍哥一張SOLO!下次輕鬆騎換我們當你的攝影師~
龍哥OS:其實我比較想要一組GoPro H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